【巡视进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主持召开与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旭峰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动员会上,杨春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津市市委书记傅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邹福明及有关同志,津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各巡察组组长,市直和驻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春林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津市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以政治建设的全面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抓起来、严起来。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全覆盖任务。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变为实际行动、实际成果。

  杨春林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三大攻坚战系列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特别是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以及落实整改责任等情况,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好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津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翠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这次省委对津市开展巡视,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检验,津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巡视组的安排,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抓住省委对津市开展巡视这个契机,健全制度、强化保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整改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支持配合,加强与省委巡视组的沟通衔接和协调配合,全力以赴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压实整改责任,务求整改实效,津市市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强化跟踪督办,在规定时限内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规矩意识,严守巡视纪律,自觉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和情况。

  市委书记傅勇代表津市市委作表态讲话。傅勇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把巡视监督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津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指导帮助,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津市落到实处。全市上下将端正政治态度,全力配合支持,按照巡视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关注巡视、参与巡视的良好氛围;要把做好巡视工作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推动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政治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津市市委将认真对待,举一反三,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确保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津市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4月1日—5月2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6—4230015;邮政信箱:津市08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津市信访局设信访接待窗口,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办公楼和信访接待窗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2:30至5: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津市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津市本级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