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反馈】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津市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19年8月3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津市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杨春林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对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代表常德市委作了讲话。津市市委书记傅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邹福明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1日至5月31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津市市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春林指出,津市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兴城,推动澧水流域中心城市建设,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着力推进三大攻坚战,债务风险总体可控,生态环境逐步好转,贫困村全部退出,城乡发展比较平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不牢,学用结合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建设存在缺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未完全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有差距。组织建设不够扎实,选人用人和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够高,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执行干部人事政策和制度不严格,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形式主义现象仍较严重,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春林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四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公车制度改革,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招商引资经费开支管理和公务接待管理,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关键节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五是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市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要把巡察利剑牢牢抓住手上,深化政治巡察。六是加强巡视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专题研究中央巡视和省委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特别是本轮巡视指出的问题,逐条“对账”,做到真改实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

朱水平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巡视整改践行初心使命。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切实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巡视整改压实“两个责任”。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三是要锤炼政治能力,通过巡视整改促进津市全面发展。巡视组反馈的问题都是关系津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全面审视自身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自觉把整改工作与推动党的建设、反腐败斗争、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傅勇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准确到位、切中要害,津市市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全面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整改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杜家毫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改正确方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全面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整改。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责任分解,层层传达压力,加强跟踪督办,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三是全面压实政治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坚决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的职责担起来,实行“清单化”管理制度,强化主抓意识,发挥主导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全面抓好成果转化,有力推动事业发展。以此次巡视为动力,自觉把整改落实同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巡视反馈成果,放大巡视整改效应,切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同志,津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