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关于十三届市委村级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6月26日-8月3日,4个市委巡察组对3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多月的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一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为民服务有欠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居务监督执行不到位,内部管理欠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


市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推进治理耕地抛荒存不足;“三资”管理不严格,监管环卫协会存漏洞,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缓慢,为民服务存在短板;落实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居务监督委员会形同虚设,干部作风管理有欠缺,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


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一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村集体收入发展后劲不足,履职尽责有短板,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有死角,“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执行有短版,人居环境整治不足,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够有力,“两委”成员政治意识不强,村民自治走形式;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管理不规范,落实惠民利农政策欠主动,路改工作有缺漏,报销附件不全,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资源管理不规范;“四议两公开”执行不到位,双述双评工作有欠缺,双述双评等次不合规,支委会程序不规范。


市委第二巡察组第二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欠缺,对环境卫生的督导有所松懈,推进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存在不足,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非农化非粮化”政策执行不到位;“三资”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民生问题亟待解决,财务审核把关不严,惠农利民政策落实存在不足;“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不力。

 

市委第三巡察组第一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债务化解不力,村集体资产租赁管理不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为民服务有欠缺,协会管理不规范,服务群众作为不够;居支两委结构不优,居支两委履职存短板,选人用人宽松软。

 

市委第三巡察组第二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环境卫生整治有欠缺,履职尽责有短板,履职尽责不够到位,履职尽责存薄弱环节,水利设施维护有弱项,基础设施建设存弱项,集体产业发展薄弱;合作社管理不规范,爱卫协会监管不到位,爱卫协会管理存风险,财务管理不规范,集体资产管理不到位,项目与土地承包管理不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一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人居环境整治有不足,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力度不够;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项目管理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三资”管理不到位,抗旱沟渠维保有盲区,资产清理未落实,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二小组

反馈的主要问题

美丽乡村建设有差距,三资管理工作不够扎实,三资管理不到位,落实三资清理整改打折扣,改厕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基层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小微工程项目管理有欠缺,工程项目管理有欠缺,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集体经济合作社运营不规范,示范屋场建设全过程监管不力,财务管理不严格,村级事务管理不规范;严管干部队伍有不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