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关于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至4月28,4个市委巡察组对市林业局、市农机事务中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统计局、市住房保障中心、市信访局、市毛里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和汪家桥街道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市林业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大法律法规不深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得不牢,林业造林项目监督管理缺位,行政执法不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清廉机关建设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个别森林质量精准提升项目实施违规,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实。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不到位。

 

巡察市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的广度深度拓展不够,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不到位,巩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成果有待加强,农机推广优质服务有不足,水稻机插和有序机抛作业补贴试点项目实施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报销不规范。党支部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选人用人和编制管理不规范,干部管理宽松软。

 

巡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落实上级部署不够有力,行政执法“宽松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薄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过场”,财务管理不规范,用车用油管理松散,项目监管不严格,工会资金使用超高超宽。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未做深做实,选人用人工作开展有偏差。

 

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有偏差。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资金使用违规。党建工作不扎实,议事制度执行不规范,党支部及工会委员会逾期未换届,选人用人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

 

巡察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党总支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策理论学习有差距,传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力不够,房地产行业监管乏力,物业行业管理不到位,房屋维修资金管理有欠缺。清廉机关建设不扎实,公房管理还有差距,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重招标采购,轻履约验收。党总支作用发挥不够,政企分开不彻底,党建机制不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有欠缺。

 

巡察市信访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履职担当不力,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超范围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会制度管理不完善。党建工作开展不严肃,民主集中制度落实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毛里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党支部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建设有缺失,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开展有不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项目把关不严,廉洁风险防控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规范性不够,选人用人工作规范性不足,内部制度建设、落实有欠缺。


巡察汪家桥街道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思想理论建设重视度不够,落实上级决策有差距,履职担当有欠缺。资金资产管理存在安全隐患,项目监管不到位,工会活动欠规范,党风廉政建设有偏差,违规发放财物。民主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队伍建设有偏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