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6日-11月25日,4个市委巡察组对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司法局和白衣镇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上级精神传达不及时,“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执法工作重视不够,规范履职用权有疏漏,对二级机构管理有盲区。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合同管理不严格,项目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因私出入国(境)管理不到位,选人用人和编制管理不规范,档案专项审查不规范。

 

巡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深入。财务报账不合规,固定资产管理流于形式,内控制度执行力不强,超范围报销工伤医疗费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资金分配不科学。党建工作弱化,选人用人失序,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有欠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不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和上级精神成效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够深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城管规范执法有欠缺,推进为民服务存在短板,业务开展谋划欠科学,便民费用收支存在漏洞。党建工作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浅表化,资金、资产管理使用有风险,风险防范规定执行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内部管理有欠缺。

 

巡察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欠力度,单位职责运转不畅,上下联通、争资争项力度较弱,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缺失,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违反财务规定,廉政风险防控有缺失。执行民主集中制打折扣,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

 

巡察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扎实,对基层乡村振兴工作监督指导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厉行节约有欠缺,违规长期租用车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选举不规范,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管理不规范,党组会议记录不规范,内控制度不完善,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巡察市融媒体中心党总支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学习不扎实,党的喉舌作用发挥有欠缺,融媒体运营发展存在短板。主体责任压的不实,内部管理有缺位,公务车辆管理有死角,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绩效创新增效不优,体制机制管理不顺,党内生活质量有待增强,干部日常管理有缺陷,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不规范。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执行上级政策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对二级机构监管不力,法援律师监管有欠缺,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奖金。党组核心作用弱化,发展党员不严谨,在职党员未按比例足额缴纳党费,防范廉政风险意识不强,选人用人有差距。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巡察白衣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偏差,清廉村居建设尚有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动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乏力。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公务接待。工程项目监管不严,固定资产管理有漏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为民办实事不够扎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有欠缺,制度建立及执行有不足,未按“三定”方案设置内设机构及事业站所,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退养转产”有所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