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市委巡察组完成十三届市委 巡察“回头看”反馈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市委部署,十三届市委巡察组对52家单位完成了巡察“回头看”反馈,本轮巡察反馈采取召开集中反馈会议的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黄旭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反馈了巡察整体情况。市教育局、嘉山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从巡察“回头看”整体效果上看,被巡察党组织通过巡察整改,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得到有效激发,大部分问题完成整改。但巡察也发现:整改责任未完全落实,压力传导有待进一步加强;款物清退不彻底,整改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建章立制不完善,长期坚持有待进一步巩固;落实清廉津市建设专项行动有不足,工作推进有待进一步深入。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和意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问题,按照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加以落实。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过程,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以本轮巡察整改“回头看”为契机,推进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反馈强调,巡察工作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落脚点。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印发的《党委(党组)履行巡视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协助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形成整改合力。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完善相关制度和体制机制,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