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关于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1月中旬,3个市委巡察组对市卫健局、市人民医院、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毛里湖镇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4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市卫健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欠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不足;基本药物考核制度落实不到位;公共卫生工作开展存在不实;执法办案程序不规范;服务项目违规超标准收费;医疗废物处理不合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长期固定租用公务车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三重一大”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不扎实;内部管理不到位。

巡察市人民医院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学习不够重视;落实上级决策有偏差;党委议事职能发挥有偏差;担当作为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项目建设规避政府采购;监督执纪责任未压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个别人员“吃空饷”;廉政风险意识不强;立行立改不到位;上轮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策学习不及时、不深入;军功站管理不规范;履行出资人职责有偏差;脱贫攻坚工作欠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专项资金未专款专用;工会经费管理混乱;固定资产管理有缺失;费用列支随意;公车使用管理松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风险防控意识不强;落实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巡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意识形态工作有缺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行政执法工作不严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不够;市场经营主体监管不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工会经费使用不合规;内控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廉政风险意识不强;议事决策制度执行有偏差;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机构编制管理混乱,干部人事档案规范管理有欠缺;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毛里湖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落实三大攻坚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树立不牢;资金安全监管有漏洞;经费使用管理不严;项目工程监管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监督指导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破除形式主义不够彻底;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巡察“回头看”反馈的主要问题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职责职能不到位;便民服务不主动;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会经费使用不合规;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制度建设不完善;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