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第六轮巡察单位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津市市财政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安排,2019911日至11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16日,市委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一是迅速学习巡察反馈意见。市委巡察组反馈会议结束后,17日,局党组书记立即牵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分析、深刻反思。党组领导班子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推动整改工作高效落实。二是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成立中共津市市财政局党组落实市委巡察组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组书记抓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工情况,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组建落实市委巡察组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具体负责抓各个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明晰、一抓到底。三是迅速启动巡察整改。局党组于113日印发了《津市市财政局关于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和《津市市财政局关于落实津市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责任分解表》,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市财政系统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为整改工作的扎实开展打牢基础。

(二)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严格整改工作要求,按照“五个一”的标准抓问题整改。一是始终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工作推动有力。党组主要领导带头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不定期对整改工作督促过问,听取牵头领导抓问题整改的进度报告,经常性传导压力,推动工作开展。建立巡察整改会议制度,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推进具体整改措施。及时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协调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确保整改目标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二是始终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原则,确保整改扎实有效。在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时,充分考虑整改措施落实的现实可行性,对具备整改条件能够立即整改的事项立行立改,对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并不定期督促推进,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建立了工作台账,做到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措施条条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始终坚持党组领导与纪检组督导相结合,确保整改效果质量。在整改措施的制定把握上,既牢牢把握党组领导下结合实际、确保措施可行的原则,又充分听取纪检组的意见,整改方案做到酝酿充分、措施具体、切实可行。

(三)注重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坚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在抓好市委巡察组反馈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紧扣重点关键,着力构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一是认真开展资金清理,提高规范水平。认真抓好市委巡察组指出的涉及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组织对公务接待、工会经费、违规报账的经费和票据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及时进行组织约谈,做到警钟长鸣。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对相关问题产生的分管领导、具体经办人员和责任人进行组织约谈,帮助相关同志深刻认识错误、引以为戒,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再发生类似问题。三是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坚持持续深入反“四风”改作风,大力整治制度建设领域的“形式主义”。对市财政局现行的所有内部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健全完善系统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已完成6方面10个大项、14个小项问题的整改工作,完成率为93.3%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未经集体研究,个人或少数决定重大问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分别对资金支出情况进行逐一说明,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党组议事规则及决策程序》、《财务内部管理制度》等内容,对重大事项行政决策的原则、范围、程序、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明确;二是在局党组层面认真学习“三重一大”制度,加强党组成员自觉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意识;三是健全民主议事和决策机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要求,凡属领导班子职责范围内决定的重大问题,必须由集体讨论决定。对需要“三重一大”进行集体讨论决定,形成“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水平。

(二)关于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格,民主生活会未按要求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出台《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则》,敦促班子成员严格按要求准备党组民主生活会各类材料,确保党员干部如实向组织报告重大事项;二是责成相关同志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材料进行修改,党组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话提醒;三是在35日召开的市财政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分别对2016年度与2017年度整改清单重新对照检查,剖析整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明确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时间,对学习时间合理进行了制度安排,确保党组成员的参学率;二是组织班子成员对20194月、6月至9月中心组学习内容进行补学,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三是重新拟制2019年学习计划,并结合2020年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拟制2020年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学习;四是重新发文明确局党总支构架及各支部人员组成情况,并予以公示;五是健全和完善各支部的各项学习与工作制度,严格按规范程序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支部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民主评议测评和谈心谈话等工作,组织开展党建知识的学习与考核,进一步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

(四)关于超三定方案增设股室,超职数配备股级干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协调机构编制管理部门,对照三定方案内容,全面自查全局超职数增设股室和配备干部情况;二是通过机构改革和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发文对超三定方案增设的2个股室和对超职数配备的3名股级干部一律撤销和免职。

(五)关于老干支部党员党费缴纳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老干支部党员对党费标准进行集中学习,核对2016年度42名老干支部党员缴费标准,并按要求对党费进行补缴,共补缴党费1032元;二是每月及时上传党员缴纳党费标准至平台系统,督促党员按时缴纳党费,防止出现缴费不到位或代缴代扣现象发生。

(六)关于“三会一课”未按要求严格落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拟制《关于加强对市财政局党总支所属支部业务指导的管理办法》,机关党组将严格按照相关内容加强对各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的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二是分别拟制党总支及各支部的学习计划,系统规范设置学习内容,并严格落实;三是各党支部扎实落实整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组织生活。局党组书记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学习交流;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班子成员均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四是由党组书记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加强思想教育。

(七)关于工会经费使用管理不严,部分行政经费在工会账目列支,转移行政支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重视加强和指导保障工会开展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并下发《关于明确工会经费使用范围的通知》,彻底厘清工会经费开支范围;二是局党组书记对工会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加强工会财务管理,强化学习经费使用管理等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

(八)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清理报账台账,完善开支附件及相关明细票据,补充缺少要素;二是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全体人员学习,规定所有报销凭证内容和时限,规范报账审批手续;三是完善《津市市财政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明确公务接待的原则、标准、事前报批及费用核算等规定,严格规范执行《津市市党政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细化经费支出的决策、审批、公开等流程,按照财务有关要求,及时公开公示财务信息;四是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组会,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细化经费管理制度;五是党组书记对各股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强化红线意识,严守廉政纪律;加强对对财务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切实把好报账关。

(九)关于部分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制定出台《津市市财政局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制度》,按照新规定的权限、程序和要求,严格落实审批制度;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相关文件学习,明确范围及流程;三是党组书记对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加强教育,严格把关,确保出国(境)各项手续落实到位。

(十)关于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频发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津市市财政局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进行责任分解、考核和追究。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之间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41份,切实负起责任,根据各自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组织对全局重要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和监督办法,并针对性建立内控环节,切实做好苗头现象问题的提醒监督;三是组织人员对局机关和乡镇财政所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防范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四是围绕内部管理,完善考勤、请销假、休假、外出报批、公务接待、经费管理等制度,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做到常抓常管日常化。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切实树牢巡改意识。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克服“交卷”思想和“过关收场”心态,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抓手,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真正实现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发扬斗争精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对整改工作紧抓不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确保每个问题整改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已完成整改的事项,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完善提升;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一以贯之抓好落实,不达目标目的不收兵。

(三)着力构建长效机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坚持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四)强化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的强大动力。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引导财政党员干部开阔格局视野、提升站位担当、创新思维理念,持续深化财政改革,有效聚财、开明理财、精准用财,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财政政策体系,提升财政服务大局和促进改革发展的作为能力,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6-4223345;邮政信箱:湖南省津市市三洲驿街道银苑路279号津市市财政局办公室;电子邮箱:hnjsczj@163.com

 

 

 

                                                                                                              中共津市市财政局党组

                                                                                                              202063

 

 

 

 

 

 

 

 

 

 

中共津市市审计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11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中共津市市审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中共津市市审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问题反馈后,局党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以巡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把落实整改与推动审计工作结合起来,加大整改力度。根据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明确整改的任务、责任和时限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整改日常工作和组织协调,按照分工负责原则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目前,所有问题已经整改完成,整改率达100%。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民主生活不严肃,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了对党建专干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会议流程和要求在2019年12月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交心谈心、自评互评等程序到位。二是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上年度个人报告落实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报告。三是按照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填写谈心谈话卡,并存档备查。四是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直奔问题、分析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五是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班子成员都对其他班子成员提了至少2条意见建议。

(二)关于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撰写走形式、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了述前调查、述中评议、述后整改规范动作,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了述责述廉报告。二是加强了述职述责述廉报告的审核把关力度。

(三)关于重业务轻党建,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党建工作当做首要工作抓,“一把手”为第一负责人,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一次,并将党建工作列入单位绩效考核。2020年第一季度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方案,拟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等。二是制定了全年学习方案,每月集中组织开展1次中心组学习、1次干部政治学习,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三是完善了党建机制,把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晰到人,建立健全了追责问责制度,严格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关于违规设置内部股室,人员混编混岗,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机关按照2019年8月下发的“三定”方案设置内设机构,对违规设置内部股室进行了整改。二是加强了机关编制管理,对照定编定岗细则对编制数重新进行核定,让岗位数、编制数和实有人数统一起来,2020年3月进行了人员分工调整。三是明确了临聘人员录用条件和程序,2020年1月,与4名劳务派遣人员重新签订了劳务派遣合同,使人员聘用规范化。

(五)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未落到实处,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每月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至少上1次党课等时间节点开展“三会一课”工作。二是按要求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严审了党员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

(六)关于民主评议党员程序不到位,推优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评议内容和标准,给每个党员评定等次,按照不超过本党支部党员总数的30%评定了2019年“优秀”党员,并将党员“红色存折”积分情况作为等次评定的重要依据,民主评议结果向党员本人反馈,向全体党员通报。

(七)关于主题党日活动资料不齐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和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按规定每月开展了1次“主题党日”活动,并建好资料台账。二是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含积极分子)必须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八)关于党支部换届超期,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市直机关党工委的规定规范党组织换届制度,下一届支部换届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投票选举的程序进行换届。二是今后对班子运转正常的党组织实行按期换届,对软弱涣散的党组织班子,实行考核调整。

(九)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扎实,工作流程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自2017年以来发展了3名积极分子,并建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台账,由专干专人负责。

(十)关于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不规范,党务公开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党支部活动阵地建设,建好党员活动室。二是规范党务公开,明确专干负责定期对公开栏进行管理维护。按照公开栏样式标准化、内容规范化、程序制度化的要求,对党务工作进行公开公示。

(十一)关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不到位,对部分审计结果督查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出台《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强化对被审单位整改情况的督查力度。

(十二)关于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两个责任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上率下,发挥表率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的,班子成员首先做到,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树立审计铁军的良好形象。二是按要求开展廉政谈话活动,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干部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并规范填写廉政谈话记录本,干部任前和办理红白事等均开展了廉政谈话。

(十三)关于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严格因私出国(境)的申请、审批、备案等程序。二是完善对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照的统一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程序。2019年12月重新排查干部护照,科级以上干部护照均上交组织部,科级以下干部的护照由办公室专人统一保管。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1.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党组书记、局长为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为联系人。局领导带头抓好自身整改,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做到率先垂范、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究部署,寻求解决方案,确保整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2.进一步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具体问题,查清查实,绝不遗漏;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定期通报进展情况,确保整改任务顺利完成。

3.进一步深化成效。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单位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审计局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过程,促进我局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6-4222898;电子邮箱jsssjjbgs99@sina.com。

 

                                                                        中共津市市审计局党组                                                                                      2020年6月3日     

 

 

 

 

 

 

 

 

 

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党工委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至11月,市第二巡察组对三洲驿街道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三洲驿街道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示。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三洲驿街道对巡察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认真细化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1.高度重视,压实领导责任

成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序开展。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工委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2.细化措施,抓实责任分解

根据实际,对巡察反馈的六个方面20个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了《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关于落实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班子成员主动带头,中层骨干认真认领,全办上下层层联动,明确问题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实现动态管理,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3.建章立制,务实工作实效。

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已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和反弹。

截止目前,存在的6个方面20个主要问题已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完成率为100%。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民主生活会开展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议4次,深入学习党建业务、“三会一课”的规范要求等内容。将党建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工委班子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有序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二是进行提醒谈话。党工委书记对当时和现在分管党建工作的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当时分管该项工作的责任人在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就此问题开展了自我批评。

2.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差距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细化范围。认真细化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建立了三洲驿街道三重一大和重大事项研究制度,凡是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策。二是充分征求意见。规范党工委重要议事决策程序,决策前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加强交流沟通。三是认真监督履职。街道纪工委将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中,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

3.关于党工委会议记录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规范人员。明确了办公室主任专职负责班子会、党工委会议记录,办公室副主任专职负责干部大会记录。按照专人专本的要求,客观规范、实事求是地记载会议讨论及决策情况。二是认真开展培训。制定了《三洲驿街道会议记录制度》,对记录人员开展了培训,对会议记录字迹、内容、版面等提出了严格要求。三是坚持监督指导。街道纪工委建立相应的监督制度,定期不定期对各类会议进行监督检查。

(二)关于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4.关于开展专题教育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资料整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台账资料及时整理装订成册。二是加强资料检查。对机关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相关资料进行再次梳理和装订。

5.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欠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工作领导。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深入学习,建立健全的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机制,研究制定了《2020年三洲驿街道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三洲驿街道信息三审制度》,组建网络舆情监测员队伍,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涉及本单位的网络舆情监控和引导。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完成2019年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台账资料,并制定了《三洲驿街道2020年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好党工委中心组学习。加强党员和群众的理论学习和教育,督促街道全体干部学习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保每日活跃度达到40%以上。

(三)关于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6.关于党建工作基础薄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夯实工作基础。树牢党建工作是第一工作职责意识,选派了2名优秀的年轻干部担任党建专干,7名社区干部担任社区党建专干。二是规范工作标准。高标准制定了三洲驿街道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严格相关规范,做到党建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验收。

7.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规范收缴标准。严格对照2015-2017年党费收缴标准,开展党费补缴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党费补缴。同时严格按照2019年年底的工资标准,认真核算了机关党员2020年的党费收缴金额,并已上报市委组织部。

8.关于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开展了三会一课等党建业务知识学习。组织街居党建专干参与党建业务知识培训会2次,对以往的组织生活会自评表格进行了清理,查漏补缺相应资料。

(四)关于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9.关于作风建设有欠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工作考勤。严格落实请销假、考勤、外出备案制度,建立专门台账进行记录,街道纪工委坚持对每月考勤情况及时通报,对迟到早退人员进行提醒谈话。二是召开整训会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召开全办的作风整训大会,严肃作风纪律,同时定期不定期开展考勤督查工作。三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街道纪工委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了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督促。

10.关于作风纪律监管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纪律要求。利用多次会议对作风纪律要求进行强调。经常性对党员干部开展谈话提醒。二是开展纪律督查。结合防疫工作,街道纪工委开展纪律作风督查20余次,并将情况在工作例会及单位微信群里进行通报。

(五)关于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1.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规范工会资金支出制度,按照《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制定了三洲驿街道2020年工会管理制度,开展工会活动前对商户经营范围进行严格审核。对2018、2019年工会财务进行了建账核算。

12.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坚决执行一支笔审批制。制定了三洲驿街道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报账程序、票据审核和支出审批制度、招商引资专项接待审批和清单随附制度。二是对2017年船厂小区改造发票金额缺失的问题,已与相关单位及当时经办人核对金额,并退款到位。

13.关于财务列支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规范资金支出制度。街道财政所对历年的财务支出票据进行了凭证核查,确保无遗漏签字的支出票据。二是严格实行费用事前审批制度。目前街道办事处除工资、水电费等日常支出外,其余费用报销均严格实行事前审批制度。

14.关于政府采购程序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组织了全办及各社区学习了政府采购相关制度,对政府采购标的、金额、程序认真学习掌握,制定了三洲驿街道政府采购制度,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不该拆分的工程坚决不拆分。

15.关于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对涉及接待中饮酒的明细进行了清理退款。二是严格规范拨款程序。对于拨款等支出,均经过党工委会议充分研究,集体决定后再支出。加强对财务报帐、招商引资专项接待等行为监管。公务接待时严格按要求执行接待标准和陪餐人员。三是加大党纪党规教育力度。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街道纪工委针对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了专项检查。

16.关于违规定制工作服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制定了资金支出制度,严格杜绝定制工作服的情况发生,同时街道纪工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六)关于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

17.关于党风廉政资料保存有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意识,每年4次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资料管理制度,目前已建立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台账资料。三是开展主题教育。结合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开展了书记上廉政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

18.关于虚开发票套取资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了三洲驿街道资金支出制度,对经办人员身份、职责分工进行严格审查。二是建立监督检查制度。街道纪工委定期不定期对财务支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2次 。

19.关于虚假依据列支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街道财政所对2017年票据进行了清理,对涉及干部个人名义开票的均由街道干部找当事人补打了领条。涉及相关社区劳务列支有疑问的,已由经办人进行了退款。二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目前已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公对公打款的事项坚决落实到位。

20.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上级要求,我办目前做好了固定资产盘点、系统录入,卡片登记,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二是建立完善的结转固定资产制度,与相关部门加强衔接,防止漏登资产情况发生。三是对相关社区办公器材进行了固定资产结转备案。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虽然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三洲驿街道将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是继续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党的建设工作,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继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长抓不懈。

三是继续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工作,把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贯彻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6--4224212;邮寄地址:津市市会仙桥路158号党政综合办公室,邮政编码:415400;电子邮箱:jsszy@126.com

 



                                                                中共津市市三洲驿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中共津市嘉山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9月19日至2020年11月1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津市嘉山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3日向嘉山实业公司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

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嘉山实业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到谈认识触及灵魂、谈问题不怕露丑、谈打算切实可行、谈对策出自真心。一致认为,巡察整改是政治的需要、是现实的需要、是发展的需要,是责任、是考验、是动力。

(二)细化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

一是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嘉山实业支部书记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提出的五个方面18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主动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从自身改起,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做好分管部室的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各分管领导对照整改问题,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台账,细化整改清单,对每个问题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集中汇总。三是动态管理,挂账销号。针对问题,采取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账销号的办法实施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完不成任务决不收兵,落实不到位决不放过。

(三)强化建章立制,务求工作实效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一是举一反三。对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扩大问题查找面、找准病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对嘉山实业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建设、选人用人等方面进行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加以整改。二是标本兼治。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既在治标上下工夫,对于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又在治本上不放松,针对共性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找出体制机制方面的“病灶”,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三是避免反弹。通过明察暗访、检查督办等方式,对已解决的问题加强跟踪管理,既打好“攻坚战”,又要打好“持久战”,始终做到力度不“松”、温度不“降”,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和反弹。巡察反馈18项问题,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100%。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展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学习传达上级精神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对2016年、2017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2017年、2019年市纪委全会精神,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并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2)整章建制,今后召开重要会议及收到上级各类文件精神后,在5日之内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并安排专人按要求做好相应记录。

(3)一把手已对办公室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2.关于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度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1)已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细化“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范围。

(2)凡涉及重要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及大额资金的使用,均召开党支部会议、班子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并邀请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严格遵守末位表态制度。

3.关于会议记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各类会议要求,规范公司会议记录,对公司会议记录本做到专人管理。一把手已对办公室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教育。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4.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党支部书记为公司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并明确由刘文娴同志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已制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计划。

(2)加强宣传力度。督促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并要求党员每天将学习强国情况截图发至工作群。

(3)制定信息审核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公司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由办公室主任初审,办公室分管领导复审,总经理终审。

5.关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走过场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上级专题学习文件要求,制定公司党支部中心组和干部学习计划,进一步将学习落到实处,并在今后专题学习教育中,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及时整理资料并归档。一把手已对负责的相关专干进行约谈教育。

6.关于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佳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嘉山实业干部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要求每月至少进行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并将个人学习情况纳入年底个人考核,办公室对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学习不深入者由分管领导进行谈话教育,对因事未能参与学习,过后进行补学。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7.关于民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和资料准备,使谈心谈话真正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党支部书记对党课等学习资料做到亲自审核把关,做到及时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学习内容与时俱进,一把手已对党建专干进行谈话。

8.关于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使谈心谈话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让民主评议党员真正起到作用,已对组织生活会的民主测评表等资料按要求进行整理。

9.关于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党建工作是第一工作职责、抓好党建工作才能抓好业务工作的理念,主动谋划党建工作,带头参与制定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平时坚持经常性检查,做到党建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验收,并将纳入年终考核。

(2)已完善党员纪实手册上的相关资料。

(3)党员组织关系已转接到位,一把手已对党建专干进行教育谈话。

10.关于人事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已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尽快配齐公司班子;已完善公司员工招聘制度,并严格按招聘程序招聘员工,今年公司招聘计划已报相关部门,按要求统一向社会招聘。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1.关于考勤制度执行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打卡制度,因事未打卡,及时向办公室报备,办公室每周对打卡情况进行统计,每月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公司一把手已对上班无打卡、无报备、无请假人员,进行约谈教育。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关于廉政谈话开展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扎实开展廉政谈话,把廉政纪律落到实处,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制度,相关同志已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13.关于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部室,并严格按“廉政风险防控”纪律执行到位,一把手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已制定代理机构入库条件及考评要求。

14.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1)根据财经纪律要求,已完成无接待函业务招待费退缴。

(2)已与相关单位、企业进行账务调整;对无附件票据列支情况,已进一步核实票据的真实性,并要求严格按照财经纪律执行,一把手对相关财务人员进行教育谈话。

15.关于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1)嘉山街道、税务所租金均已收齐,宝悦房产已办理产权证,9-10层租赁协议已签订,租金已按协议收缴,好米针镜科技有限公司欠缴租金已收缴到位,团湖公租房租户欠缴租金已收缴到位,康舜天食品有限公司欠缴租金已收缴到位;

(2)公司闲置车辆,已与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对接,已按程序完成处理。

16.关于投融资效果不佳的问题。

整改情况:公司的对外投资均按政府工作安排投资于招商引资初创期企业及盘活园区闲置低效企业资产,公司将加强对被投资企业监督管理,促进被投资企业健康发展,确保公司投资收益。

17.关于见物见人见细节党内监督报告制度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党内监督报告制度执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专题报告,党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党内监督报告资料严格把关。

18.关于述责述廉制度落实存在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严格落实述责述廉制度,班子成员严格按要求撰写述责述廉材料,规范述责述廉资料管理及会议记录,一把手已对专干进行教育谈话。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惩腐败,坚定不移地推进嘉山实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改进完善我公司反腐败协调机制,深入推进嘉山实业党员领导干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持续强化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

二是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制定和完善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有效制度,构建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牢牢抓住作风建设方面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认真具体地一项项完善制度规定和办法,形成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三是扎实提升工作成效。坚决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嘉山实业转型升级和做实市场化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推发展、以整改强稳定,凝心聚力抓项目,全力以赴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突破、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努力完成公司转型升级目标任务。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736-4250319;

通信地址:津市市津市大道028号;

邮政编码:415400;

电子邮箱:18173646880@163.com。

 


                                                               中共津市嘉山实业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中共津市市林业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 11 日至11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16日市委巡察组向林业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组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态度鲜明,完全赞同和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要求班子带头、全员参与,以巡察整改的实效推动建章立制及林业事业发展。

(一)压实领导责任

 第一时间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高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朱建新、贺修武、龚佑元等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超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提出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的工作目标。

(二)抓实责任分解

广泛听取意见、多次修改的基础上出台了《津市市林业局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根据巡察“问题清单,领导班子带头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班子成员、中层骨干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责任,全局上下层层齐动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和任务清单,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严格责任追究

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彻底的股室和个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

截至目前,巡察组反馈的关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等6个方面存在的14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为100%。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 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问题。

1.关于政治意识树立不够牢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拟于2月中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延期至4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有关决策部署。采取集中学,撰写心得体会,应知应会考试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通过抓学习,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常德市委及津市市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二是主要负责人于16日与责任人进行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严肃批评,其本人也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是16日下午我局召开了专题党组会,会上,主要负责人带头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政治意识树立不够牢固”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问题产生根源,探讨解决问题办法。局党组根据存在的问题和巡察组的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整改任务细化到股室,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2.关于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原拟于2月中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情况,延期至4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夯实理论基础,用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督促党员干部继续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助推工作开展。三是主要负责人于1月10日前分别与相关责任人开展谈心谈话,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严肃批评。明确要求相关责任人再次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写出高质量的心得体会。相关责任人认识到自己思想上存在的差距,并于1月10日前再次自觉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撰写了深刻的心得体会

3.关于传达会议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局党组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针对传达会议精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部署,1月6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第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纪律意识,紧跟上级决策部署,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一是1月8日局党组就全面加强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出台了《全面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明确了每年至少4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4月8日,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了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了根据文件精神,对中心组学习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制定完善中心组学习计划,对标对表开展学习,2月15日局党组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三是完善了局机关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在1月13日开展1次网络安全学习培训。四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监督管理,完善出台“学习强国”考核管理办法,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平台使用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

5.关于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核查摸底,澄清2014年没有按要求缴纳党费党员名单及金额。1月20日前所有欠党费的党员补齐所欠党费。二是1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党费收缴工作。三是分管党务工作负责人贺修武于1月6日党建专干胡丹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严肃提出批评,胡丹同志深刻认识到前段工作的不足,并明确表态今后工作一定加以改正。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6.关于党组织建设有欠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根据市委第三巡察前阶段反馈的意见,我们进行认真整改,局党组会、党组扩大会、行政会议已经分别用专用会议记录本。二是局党组加强对工作领导,主要责任人于1月6日与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对其批评教育,要求该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如实报告工作。三是关于选举程序与实际不相符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在今年机关支部换届中我们严格按照程序执行到位。

7. 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1月6日再次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党性觉悟、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原拟定于2020年2月28日前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局机关支部在410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邀请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会进行监督指导。会上,每名党员对照要求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遵守纪行等方面认真查找问题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相互间提出意见与建设,指出存在的问题,会议开出了辣味,达到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目的,起到推动工作的效果。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与会领导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三是局党组再次重申今后支部会议必须严格落实会议的程序,领导班子带头切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一针见血指出存在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真正达到出出汗、红红脸效果,切实保障组织生活会不流于形式走过场。

 8.关于支部作用发挥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1月8日党组会上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对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高毅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贺修武同志任副组长,胡丹同志任专干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完善出台了机关支部党员培养工作规划和制度,加强人才梯次配置,明确了进一步加大对周军、陈武、杨通铠等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把富有激情、敢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历练,加强后备干部储备。三是充实党员干部队伍,今年计划将杨通铠列为入党积极分子,陈武转为正式党员。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9.关于考勤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党组书记、局长于1月10日前分别约不遵守上下班打卡纪律的干部职工,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二是进一步完善上下班打卡制度,狠抓制度执行。三是关于考勤情况未公示的问题已经整改到位,从2019年10月份起,坚持每月第一天对上月考勤结果进行公示,并长期坚持。

10.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分管财务负责人于1月10日分别约谈国有林场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二是开展专项清查,对国有林场违规列支所有住宿费对象进行清查,已于1月10日前所有违规列支的费用全部退缴到位。三是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常德市委、津市市委十项规定落实。进一步完善了公务接待、差旅费审批报销制度,厉行勤俭节约、防止铺张浪费。

11.关于差旅费报销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专项清查,对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立查立改,取得了实效。二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财务人员、分管领导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对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三是分管财务负责人于1月6日约谈相关责任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1月6日相关责任人已经退缴违规报销的差旅费。四是为加强局机关财务管理,2月10 日局党组研究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目前人员已到位。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2.关于执行谈心谈话制度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于1月7日主要负责人约谈了相关的责任人,对其批评教育,要求其深刻反省,作为班子成员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落实“两同时”制度,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同志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沟通,增进团结,推动工作,每月谈心谈话不少于3次。三是做到逢谈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加强对“两同时”谈话制度落实监督。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

13.关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是成立党风廉政建设专门领导小组,明确副局长贺修武同志分管党风廉政建设,胡丹同志为党风廉政建设专干,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二是落实每季度至少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在1月6日局党组会议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在1月13日干部职工大会上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三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力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4.关于资产管理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1月10日前完成了局机关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二是完善了局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度,建立了国有资产台账,把国有资产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就2015年5月小车处置情况向市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作出了说明。

三、加大执行力度,狠抓工作落实

巡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只是阶段性的,下阶段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和市委巡察组要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为加快推动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凝聚正能量。

(一)继续强化整改落实

局党组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建立台账,逐个督办,逐个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制定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三)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带头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两同时”谈话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丰富学习内涵,改进学习方法和形式,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打造一支忠诚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林业干部队伍。  

欢迎广大党员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36-4223618;邮政信箱:津市市孟姜女大道82号;电子邮箱:jsslyj4223618@163.com。

 

                                                    中共津市市林业局党组

                                                                        2020年6月3日

 

 

 

 



 

 

中共津市市妇女联合会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1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年1月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我单位党组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6方面存在的19个问题,有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经单位党组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照方案逐项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的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开展情况

对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我单位党组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并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以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与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单位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对照6个方面19个反馈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中共津市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做出了细致的安排。明确了整改工作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改步骤、整改措施、时限及要求,确保了整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压实责任、积极落实。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整改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与市委巡察组联系并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期间的日常工作。同时,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建章立制、注重长效。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存在问题,我们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总结整改经验,及时修订完善了《津市市妇女联合会制度汇编》,注重制度的长期坚持,巩固好并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单位共收到巡察反馈问题19个,截止目前,我单位已整改巡察反馈问题18个,整改率94.74%。

二、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政治觉悟不强,会议记录缺失、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档案资料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安排专人负责档案资料管理,并及时将会议记录存档。二是对篡改日期的干部进行严肃批评,要求其端正工作态度、加强业务学习。三是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将行政例会、党组会分开记录,明确行政例会、党组会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记录。

2.关于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并结合实际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指派专人做好了会议记录。

3.关于组织领导弱化、未按要求落实民主集中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民主集中制。二是完善妇联党组议事规章,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度,明确本单位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基本范围,凡三重一大事项必须坚持调查论证、党组会上集体讨论、主要负责人末位表态。三是安排专人负责党组会议记录,对党组会参会人员、会议议程、所有发言和研究内容都进行了准确地记录。

4.关于述责述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巡察反馈暨述廉大会。二是将领导班子及个人述廉报告等资料进行归档,确保资料有档可查。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5.关于主体责任缺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要求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督促干部做好了相关学习记录,对主题教育中的各类相关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二是批评教育党建专干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细致认真,避免因工作疏忽而导致“相关文件无落款日期”的问题再次发生。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审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安全、有效。三是组织干部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及防疫期间的网络安全教育学习,提高干部对信息的选择、理解、分析与研判能力,努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7.关于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组认真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二是研究制定本单位《选人用人制度》,明确选人用人要求及程序,确保今后选人用人程序规范。

8.关于党的组织建设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经市委研究已经配齐党组成员。二是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建知识的学习,规范党支部委员会建设。三是对“支部委员设置不规范”问题作好解释说明。

9.关于党建基础薄弱,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由党建专干负责党建资料管理,督促其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将所有党建资料上传至智慧党建系统并做好归档。二是加强对党建专干的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将欠缴党费足额补缴至中共津市市委组织部党费账户。

10.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程序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二是认真学习党建知识,提高党建工作能力。三是完善支部党员大会记录,及时将大会记录上传至智慧党建系统,做好文字记录;四是严格按要求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五是对“2016年民主评议党员不规范问题”作好解释说明。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11.关于联系基层不紧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了新的分工联点安排,明确了每名班子成员及兼职副主席联系相应的镇(街),联点工作情况纳入个人年底绩效考核。二是改进调查研究,制定年度调研计划,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三是加强与基层妇联组织及妇女群众点对点联系,了解基层群众需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2.关于考勤制度执行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考勤、请销假、休假、外出报备制度、内勤管理制度,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做到常抓常管常严。二是进一步完善了外出登记台账,对工作日下乡、开会或因事情紧急临时外出的及时进行了登记。三是明确考勤管理责任。办公室负责考勤纪律日常统计,并在每月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3.关于谈心谈话制度理解、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领导干部对谈心谈话制度再次进行了学习,加强了对谈心谈话制度的理解。二是要求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

14.关于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修订公务接待和财务支出制度,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公务接待和财务支出。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重点审计问题进行整改。

15.关于私车公用报销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供相关用车凭证,证明当时用车确实是在执行公务。二是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规范租车途径,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

16.关于接待费用支付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进一步规范报账手续;二是涉及到的“晚餐费用”属于培训费用,不属于接待费用,办公室提供了相关文件佐证并作了解释说明。

17.关于违规报销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涉及到干部报销差旅费的问题是符合相关规定的,办公室对此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二是临聘人员报销市内交通补助的问题,办公室提供了佐证材料并作了解释说明。其它干部经手报销的市内交通费已按要求予以退回。

18.关于涉嫌虚开发票列支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单位已对报账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以后各类支出严格按照程序直达报账;二是由当事人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对此项问题进行了说明。

19.关于无附件列支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单位财务负责人已与报账员进行谈心谈话,对其批评教育,要求其以后报账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报账手续。二是对列支食堂餐费无附件、2018年庆“六一活动”餐费无附件问题,已按要求补齐了相关附件。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经过单位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整改工作仍在继续,仍需我们继续努力,不断深化,特别是一些涉及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一)全力抓好整改不放松,确保件件落到实处。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单位干部职工,在信念上更加坚定,在认识上更加清醒,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对于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巩固整改成果;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整改,紧盯不放,继续抓好整治,以整治为载体促进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把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作为重点,为妇女儿童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廉政保障。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党的理想信念教育等为重点强化思想教育,使广大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落实“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积极支持纪检组工作,虚心接受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严格执纪问责。

(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重点解决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加强对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把巡察整改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发展,事业进步,为奋力创造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业绩做出新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馈。联系方式:电话4213590;电子邮箱jsfl38@163.com

 

 

                                             中共津市市妇女联合会党组

                                                                                            202063

 

 

 

 

 



 

 

 

 

 

共青团津市市委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911日至11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单位进行了巡察,并于202012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一)提高政治站位、诚恳认领问题

团市委党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从政治的高度来制定目标、安排任务、推动整改。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团市委党组立即召开巡察反馈意见情况整改工作落实专题动员会议,部署巡察整改工作。116日召开了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问题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战斗性强、辣味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

(二)压实领导责任、抓实责任分解

团市委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制定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根据巡察反馈的6个方面16个问题,明确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逐个明确了责任领导和整改期限。同时,围绕16项整改任务制定了整改措施,形成了详细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做到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零遗漏、全覆盖、严落实。

(三)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责任追究

对于巡察整改意见,团市委党组照单全收,建立整改台账,采取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简单应付、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一票否决,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坚决追责问责。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

截止目前,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的16类问题中,已完成整改15类,整改率93.75%,巡察期间未收到移交的立行立改问题和信访件情况。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1.关于政治觉悟不强,会议记录缺失、混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制定了2020年度学习计划。截至目前,已对标对表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次,机关全体干部集中学习4次,以考促学1次。二是单位党组会、行政会、党建工作已实行专本记录,后续将依托党政协同政务平台对办公室干部加强业务培训。

2.关于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每月已集中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1次,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发表意见。二是党组已于13日集中传达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18日传达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三是规范化做好记录,截止目前已对2020年度重要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并做好记录。

3.关于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121日前党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夯实理论指导实践基础。二是建立了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均以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为准。截至目前,通过三重一大决策议事制度审议工作3次。三是已召开党组专题民主整改生活会,党组成员对各自存在的问题积极认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详实记录工作会议上班子发言情况,形成完备的会议记录。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4.关于述责述廉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集体学习述责述廉制度要求,并按要求开展工作,做好资料归档整理。二是对缺失的20172018年述责述廉报告和存在报告形式化的材料重新进行自查,目前已规范化开展2019年述责述廉工作。

5.关于开展主题和专题教育走形式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2020年度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笔记。截止目前已开展4次集中学习。二是主要负责人已于16日对当事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加强学习。三是3月初已完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资料整理。四是积极参与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全市性宣讲活动巩固主题和专题教育成果。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理论武装工作欠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共青团津市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坚持每季度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次,每年向上级党委汇报工作2次,对照市委意识形态工作要点每月完成集中学习1次,并做好会议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二是每季度进行1次党的政治理论测试,每半年通报1次学习情况,督促全体干部活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目前为止学习强国活跃度确保达到了70%以上,强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效果。三是2月中旬建立健全了团市委信息发布三审制,成立了团市委保密领导小组,对官方新媒体账号的变更、注销等重大事项实行备案和报告制度。截止目前通过信息发布三审制审核信息93条。

7.关于党的组织建设弱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911月已全部配齐党组班子,目前相关同志已完成党组织关系接转,正式在我支部参与组织生活。

二是201911月支部已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1名支部书记,每月规范进行支部五化操作。三是加强对两新组织的联系,完善两新组织例会制度,落实每半年向团委汇报1次工作,及时总结,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8.关于党建基础薄弱,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明确由党建专干负责党建资料管理,督促其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及时将所有党建资料归档。二是加强对党建专干的业务培训,增强业务能力,严格按照规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20年,妇联机关支部以志愿服务、走访慰问、义务植树、清明祭扫为内容已开展4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开展党费补缴工作,目前已完成党费补缴,按照2019年年底的工资标准,核算了支部党员2020年的党费收缴金额,并已上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9.关于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七项规定议程开展组织生活。二是完善支部党员大会记录,已将2019年度4次支部党员大会记录上传至智慧党建系统。三是2019129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对评议结果进行公示。四是与市委组织部进行对接,已核实:按照2016年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常德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中民主评议党员不下指标、不定比例、不唯票数。规定,妇联机关支部2016民主评议党员6名党员中5名被评定位优秀等次是符合规定的。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10.关于联系群众不够紧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1+100”联系青年制度,制定了2020年青年月活动安排。二是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线上公考培训云课堂、“3.5”雷锋月、“3.12”植树节、慰问防疫一线团组织等青年活动,积极宣传青年防疫突击队和优秀志愿者事迹,在疫情期间增加与基层团组织紧密联系,拉近了青年距离;同时充分给予下属两新组织在招工、复产方面的支持。

11.关于上下班考勤制度不完善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共青团津市市委内部管理制度》,明确了上班签到、考勤、请销假、外出登记等制度,截至目前,全体干部都规范进行外出、请销假登记备案。二是117日购买电子打卡机,使用指纹签到,每月月初汇总上月打卡情况并通报。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12.关于谈心谈话制度理解、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共青团津市市委谈心谈话方案》,并严格执行。二是1-3月做好谈心谈话工作,做到谈话对象签字、谈话本人亲自记录。三是已与部分谈话对象完成补签手续,并加强纪律要求。

13.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挂兼职副书记为成员;完成每季度召开1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每半年听取分管班子成员汇报工作1次。二是结合中心组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对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十九大系列精神等内容的学习,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三是制定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度,明确具体班子成员分管党风廉政工作。

14.关于未按规定办理政府采购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单位财务人员对政府采购等财政业务的学习教育。二是明确一名专职副书记分管财务工作,建立了政府采购规范制度,严格财务审批流程。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

15.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级财务管理规范性文件。二是对无明细、验收证明等报销要件的票据进行情况说明;对开票时间长,相关经办人已调动,无法补齐相关佐证材料的,自市委巡察组对我委提出该问题后,我委对票据管理进行了规范,票据附件齐备。三是严格审核票据,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对票、账不一致的不予报销,规范公务卡报账程序。

16.关于虚假名目列支费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与市监局信息中心核实,查实商户的工商登记经营范围为:打字复印、办公用品、宣传广告材料、电脑耗材批零兼营。另一家商户的工商登记经营范围为:生活日用品、水暖器材、宣传材料、建材、装饰材料批零兼营。经查报支发票与商户经营范围属于一致。二是加强单位财务经办人员业务培训,进一步严格财经纪律。

三、持续深化整改成果

目前,我委的巡察整改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初步阶段性成效,但是部分问题还需要长期坚持。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过关思想,持续深入、持之以恒地巩固好整改成果。

一是继续强化整改落实。党组坚持抓整改落实力度不减,对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一个都不放过,继续抓好整改、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是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针对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加快建立起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制度体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736-4212677;邮政信箱:湖南省津市市襄阳街孟姜女大道739号团市委办公室;电子邮箱:jsgoongqingtuan@163.com

                         

 

                                       共青团津市市委党组

                                                                                  202063

 

 

 

 

 

 

 

 

 

中共津市市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2019年11月1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2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后,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工作当做头等政治任务,以真查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的态度与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一)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1月3日、1月9日两次召开专题会议,严格对照6个方面13个大类31个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制定《中共津市市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关于落实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津农机〔2020〕1号),对整改工作做出了细致安排,明确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和时间要求,确保了整改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市农机事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主任刘德斌任组长,党支部委员、副主任李建安、戴红桃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同时,对照巡察整改问题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明确了完成时限,要求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立行立改、严格追责。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建立“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及时督促,确保按时完成;对整改不力、应付了事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巡察组和群众不满意或满意率低的整改事项责成重新整改,真正做到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四)建章立制,注重长效。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认真反思产生问题的根源,总结整改经验,及时修订完善了《中心党支部议事制度》《中心工作人员服务行为规范》《学习培训制度》等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将持之以恒长期抓下去,巩固好并坚持好整改成果,真正使整改成果成为促进作风改进、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截至目前,市委巡察组反馈的6个方面13个大类31个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为100%。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执行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会议制度》《农机事务中心主任办公会议制度》《农机事务中心干部职工会议制度》《农机事务中心理论学习制度》《农机事务中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二是建立了中心《党支部会议》《主任办公会议》《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会议》记录本。明确办公室主任专职负责党支部会议和主任办公会议记录;干部职工会议和学习会议记录以办公室主任记录为主,特殊情况可以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记录。并详细记录与会人员发言表态过程。三是2020年1日17日,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临时人员聘用、工资待遇、劳动合同签订等工作时,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参加指导,并详细记录与会人员发言表态过程。

2.关于民主生活会开展有偏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以前的会议记录本进行整理,重新归档,并对照相关当事人笔记补充更正“2017年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记录。二是约谈相关责任人,按要求补齐2018年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清单及发言材料。三是2019年12月3日,召开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支部班子集体研究讨论,认真查摆了问题;班子及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按要求撰写不走样;谈心谈话切实做到了“四必谈”,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填写谈心谈话卡并存档备查。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3.关于党的思想建设乏力,政治学习重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农机事务中心理论学习制度》,制定了《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学习计划》。2020年1月7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2020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17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2月20日集中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及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二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任务,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建立了农机事务中心专题学习记录本和干部职工个人学习记录本。

4.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了《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学习计划》,1月15日,党支部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2月28日,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中办发〔2013〕24号)。二是制定了《农机事务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分解》《农机事务中心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三是制定《农机事务中心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了网评员、通讯员。四是建立了“学习强国”每日通报制度,中心干部职工15人全部安装了学习强国平台,并坚持每日开展学习。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5.关于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工作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委专题研究《津市市农机事务中心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建立了中心《党支部会议》《主任办公会议》《行政会议》《学习会议》记录本。二是对历年的党建资料进行了整理,并按要求装订成册归档。三是建立了党员发展台帐,围绕支部“五化”建设设立了党员活动室,对发展党员流程图等制度全部张贴上墙。四是2020年1月8日、2月15日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3月2日组织开展党员自愿为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活动。3月4日组织党员干部免费为农机合作社、农机经销企业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五是规范“三会一课”记录,明确办公室主任负责记录。2020年1月3日,召开了支委会,1月15日,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对中心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评议。

6.关于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8年7月6日的组织生活会按规定程序进行了补正。二是2019年12月3日,严格按规定程序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了“一会四评”。三是对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报市直机关工委补盖审批意见,对在职党员全部被评为优秀进行整改取消。

7.关于临聘人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1月17日,召开支委班子会专题研究临时聘用人员工资待遇和劳动合同签订等工作,对单位聘用的3名临时人员通过劳务派遣的方式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并邀请了市纪委监察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8.关于干部作风纪律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汇编,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二是修订《农机事务中心考勤打卡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单位干部职工考勤纪律登记管理,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对违纪的干部职工进行谈话提醒教育,对屡教不改的按相关规定严肃问责。三是建立了单位外出、请假备案登记制度。

9.关于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单位公务接待、出差管理、公务用车制度,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二是清理公务接待、陪同人员超标和差旅费重复报销等明细,对2016-2017年13次20人次陪同人员超标问题进行严格清理,退赔800元,于2020年3月17日缴非税。对2018年10月30日的公务用餐7人花费704元餐饮费用超标问题,已责令当事人作出情况说明,退赔424元,于2020年3月17日缴非税。对2018年1月31日,相同的人、同一天去常德市局办事差旅费重复报销了两次的问题,已对当事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当事人作出情况说明。三是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约谈相关当事人,补正不在公务用车平台租车情况说明。四是加强财务人员学习教育,严格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报销流程和相关附件要求,对未按规定或手续不全的一律不予报销,定期对财务帐目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0.关于执行财经纪律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查证诚信超市、云涛商行经营许可资质,是否可以开具办公用品、日用品发票。二是对2015年1月9日诚信超市3张合计2000元的连号发票均为办公用品,并未附清单问题,责令当事人退款,并于2020年4月22日缴非税进帐。三是对票据附件不全、无附件、无审批签字列支等情况,清理明细,由当事人作出情况说明,补齐附件,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或约谈。四是对使用失效票据情况,经查财务凭证,有一张长沙停车费5元票据已失效,由当事人退款,并于2020年3月17日缴非税进帐。五是加强财务人员学习教育,严格财务审批报销票据,财务支出票据必须有经手人、事由、审核人和审批人签字后,按照规定做好审核报销入账。

11.关于农机教育培训工作开展不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关于年度培训方案与实际培训资金、人数不符的问题,已责成农机培训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出情况说明,并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沟通,出具分阶段下达培训指标情况说明文件。二是关于培训签到册和交通补贴花名册多次出现一人代签和多人笔迹相似的情况,约谈具体经办人员,作出情况说明。三是加强干部职工学习和廉政教育,强化思想认识。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

12.关于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党支部书记分别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对谈话记录进行补正。二是3名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三个必谈”“四个务必”认真开展了两同时谈话。

13.关于风险防控制度形式化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建立了《廉政风险防控台帐》,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二是建立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运行内部控制流程和补贴机具核验制度。三是2020年1月17日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下一步,我中心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市委第三巡察组的指导下,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

一)继续抓好巡察整改,确保件件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增强整改意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继续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到位的,建立台帐,逐个督办、逐个销号;对需要长期整改的,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持续跟踪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取得实效。

(二)深化落实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领导认识到位、监督权力到位、教育管理到位、干部把关到位、执行纪律到位、检查问责到位,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落实“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加强重大事项决策监督;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作用,积极支持纪检组工作,虚心接受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不护短,严格执纪问责。

(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构建管用长效机制。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解决好制度漏洞、制度缺失、制度失效的问题。同时,加强对巡察整改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用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农机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36-4212822;邮政编码:415400;电子邮箱:jinshinjj@163.com。

 

                                              中共津市市农机事务中心支部委员会

                                          2020年6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