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反馈】关于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6月至8月,4个巡察组对高新区、嘉山街道、新洲镇、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市住保中心、药山镇、市自然资源局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了第七轮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市高新区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全面。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长期固定租用社会车辆。部分市政、园林工程项目规避政府采购程序。财务管理不规范。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不充分。部分干部未开展廉政谈话。工程领域风险点排查不到位。非公党建支部未按时开展相关活动。 “三转”落实不到位。

巡察嘉山街道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有待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力。会议记录弄虚作假,以会议代替落实。会议纪律、上下班纪律执行不严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规范。对工程项目建设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财务报销审核不够严格。村居组织生活走过场。党员冬春训工作质量不高。 “三转”落实不到位。

巡察新洲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力,阵地建设管理力度不够。形式主义破除不彻底,扫黑方案抄袭。行政执法程序不规范,当事人陈述申辩笔录未签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办公物资未结转固定资产。工程项目监管不严,预算管理缺位。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抓而不实。村支两委组织生活落实不严。发展党员考察不充分。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三转不到位。

巡察市住建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中心组学习不够经常。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知晓度不够。干部出国(境)审批把关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房建工地许可审批、建设项目监管风险排查不到位。财务管理和资产处置不规范。工程项目合同签订错误且未按合同执行。长期借用下属企业车辆。人防工程行政审批不严格。党委议事决策有待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不严谨。发展党员会议记录不严谨。超设内设机构和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内部混岗突出。述职述廉工作开展不严肃。

巡察市民政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主题教育走过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救助时优亲厚友。

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会经费管理不严。公务接待一函多餐。早退、窜岗、溜岗问题反复出现。慈善总会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固定资产核销不及时。公墓售价标准不一。议事规则不完善。违规发展党员。部分人员未足额缴纳党费。超设股室和中层负责人,混编混岗。 “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

巡察市住保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专题学习讨论不充分,材料质量不够高。中心组学习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工会日常管理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缺位。公租房清理退出不及时。党务与行政会议混淆。党建主体责任履行有缺失。组织生活不规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真实。

巡察药山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主题教育工作个人剖析走过场。意识形态淡化,工作落实有差距。扫黑除恶工作线索摸排不力,干部监管不到位。脱贫攻坚政策掌握不扎实。为民服务有差距。疫情防控摸排疫区来津人员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公务接待无公函。廉政风险防控有缺位。财经管理有偏差。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党委会发表意见不充分。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把关不严。落实选人用人不严谨,程序缺失。因私出国境未集中管理证件。“三转”落实不到位。

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限时办结任务落实不力。执法检查监督有欠缺。土地收储履职不到位。用地规划程序不合规。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民服务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到位。长期违规使用企业车辆。信访件处理不严肃。差旅费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无清单。工程项目管理缺位。贯彻落实改革精神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有欠缺。内部管理制度更新不及时。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因私出国境未集中管理证照。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津市市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