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派驻监督助推巡察整改见质见效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你单位还有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不够2个巡察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请务必加快整改进度。”这是4月2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就常德县级异地交叉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向驻在单位提出监督意见时的一幕。

3月17日-4月24日,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要求,紧盯常德县级异地交叉巡察单位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和津市市委第六轮巡察的嘉山实业有限公司巡察整改情况,通过查阅相关软件资料、核查整改台账、随机询问干部职工、现场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3家单位36个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条逐项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4个,现场提出意见建议8条,对效果不明显、未能按进度推进整改任务的党组织和相关责任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提醒督促。

“此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指出了我们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并提出了巡察整改建议,对我们后续整改具有很强的督促指导意义。”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督促巡察整改的过程,是派驻纪检监察组压实主体责任的过程,也是履行监督责任的具体体现。”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巡察整改作为派驻监督重点,督导被巡察单位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以督促建章立制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对巡察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按程序移交后视情况启动问责程序。(市纪委监委 沈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