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统筹推进巡察全覆盖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有效工作时间有所减少,但我们的工作任务没有变,这就要求我们要具有更高的业务素养,才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既定工作任务,我们可以把一些工作相应的提前,减少后期的工作压力。”日前,市委巡察办在谋划巡察工作时,提出了靠前筹备的工作思路。

制定全覆盖计划。根据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总体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拟定带有组次安排、人员需求、重要事件时间节点的四轮常规巡察计划,并根据工作需求,提前对接好人员抽调、后勤保障等工作,确保启动后的联络协调畅通无阻。

谋划针对性培训。在做到人员不聚集的同时,为提高人员业务能力,积极探索采用互联网平台实时培训,同时将培训课程分类录制,目前已录制针对性培训视频10余个,以待抽调人员到位后,能迅速选择自身短板进行针对性强化学习,补足木桶短板效应,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完善工作指南。根据上级最新精神,及时调整巡察工作重点为“三个聚焦”,并重新设定问题分类、报告撰写等相应工作模板。同时,积极对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修订完善《政策法规选编》,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全而新的规章制度量尺。

据了解。自2017年4月开展市委巡察工作以来,我市共开展6轮常规巡察、2轮专项巡察,配合常德市委异地交叉巡察2个党组织。覆盖了4街2镇、34家市直单位,共计发现问题1322个、线索162条,清缴资金64万余元,党纪政纪处分19人,组织处理49人,目前已整改完成1294个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7.9%。巡察成效初步彰显。(市委巡察办 宋凌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