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三个到位”谋划部署巡前准备工作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一届任期内巡察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今年首轮巡察顺利开局,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攻坚的同时,务必要统筹安排、提前谋划,确保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津市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部署会,积极行动,以“三个到位”促进巡察工作质量的提升,打好巡察“前战”。

思想统一到位。采取“集中学+自学”形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了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作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明确了全年重点工作,将此轮巡察重点内容由“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转化为“三个聚焦”,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巡察。

任务分解到位。全体巡察干部集思广益,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根据我市巡察工作实际,制定了《巡察机构落实津市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各办室分工负责,按职责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安排、阶段步骤及相应成效,跟踪推进,确保巡察工作有效推进。

业务学习到位。制定了巡察机构全年学习培训方案,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开展每周一讲的“云课堂”,围绕基层党建、精准扶贫、财务审计等内容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在提升干部业务水平的同时,不断丰富学习方式方法,不定期组织开展办内调研文章评比、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着力培养综合型干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现阶段,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手硬”,巡察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出台系列举措巩固巡察成果运用上发力,以制度化形式加以规范,确保我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巡察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