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5起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清廉常德 发布时间:2023-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狠刹违规吃喝歪风,现将5起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桃源县鑫达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韶波违规吃喝问题

2019年,桃源县鑫达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启动对下属鑫达砂石公司和鑫达水利公司的制砂设备收购。制砂设备投资人李某为跟李韶波搞好关系,推动制砂设备收购,先后两次宴请李韶波。李韶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李韶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汉寿县城投公司原董事长周立平违规吃喝问题

周立平在担任县城投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接受县城投公司项目承建商蒋某、杨某等人的宴请。周立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周立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津市市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向才荣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9年,时任津市市军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向才荣虚列工程项目,套取资金用于公司开支,其中3万元用于违规购置烟酒以及解决超标准接待费用。同时,向才荣还安排管理服务对象结算公司因违规接待产生的烟酒支出6.14万元。2022年2月,向才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澧县复兴镇中心小学原校长余晓华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21年下半年,余晓华在担任复兴镇中心小学原校长期间,两次无公函接待其他学校客人,并提供烟酒,产生费用2800余元。事后,余晓华安排他人套取伙食费资金解决相关费用。余晓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8月、12月,余晓华先后受到免职处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5.市生态环境局桃源分局行政许可办原主任何强违规吃喝问题

2018年11月29日,何强在担任市生态环境局桃源分局行政许可办主任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印某某在某农庄的宴请。何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3月,何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典型问题,有的把企业当“饭票”,有的无公函接待,有的通过宣传费、培训费等名义虚列开支套取公款吃喝,有的超标准接待,反映出违规吃喝禁而未绝、隐形变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抓实抓细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作风建设新部署、新任务的具体行动、有力抓手,“一把手”要真正行动起来,其他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和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不吃公款吃老板、无公函接待或一函多餐、超标准接待、“一桌餐”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违反“十严禁”的,一律先停职检查,再视情节给予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各级党办、政府办、财政、商务、国资、机关事务等部门要迅速开展制度“大起底”“回头看”,全面清理、坚决纠正地方“土政策”。从现在起,对以招商引资为名变相安排公务接待甚至饮酒的,纪检监察机关一概不认并从严查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