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详细内容

在中国共产党津市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凝聚监督合力  增强监督实效

为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保驾护航

——在中国共产党津市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佘 斌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津市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七届常德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我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刚才,市委书记傅勇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有力惩治腐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七个全力”,坚持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进一步净化。2019年,在省、常德市各项考核中,均取得历史性成绩。在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县)考核中,津市位列非贫困县一类单位;在常德市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中,津市市委位列各区县(市)第一名;在常德市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考核中,津市纪委监委位列各区县(市)第二名;在常德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秋冬大练兵”业务知识竞赛中,津市纪委监委勇夺第一名。

(一)全力抓好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

持续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落实“三大攻坚战”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问题。协助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出台《关于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的实施方案》等4项制度,将市委领导班子清单18项内容、市委书记清单12项内容,细化分解至各责任单位,以“清单化”管理为抓手,持续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开展全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年召开的全市性会议和以市委及“两办”名义印发文件分别同比减少33%和49%,“文山会海”“乡镇挂牌过多”等顽疾得到有效遏制,全年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起,党纪政务处分25人,组织处理2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津市实际部署开展专项整治,全市层面查摆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86条,制定整改措施300余条,整改完成率100%。

(二)全力深化专项治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扎实开展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等营利性活动专项清理,组织全市100余家单位1000余名国家公职人员开展自清自查,完成三轮信息比对抽查核查,发现问题线索54条,共查处问题2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聚焦生态扶贫、“2+2”(即危房改造、扶贫干部作风监督、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回头看”)、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一季一专题”集中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共立案85件85人,组织处理38人,直接退还群众资金111.4万元,印发典型案例通报11期。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征地拆迁、住房及物业管理等6大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六个专项治理”,主题教育期间,会同18家市直单位对15项突出问题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共发现和处理“六个专项治理”相关问题线索23个,立案12件12人,组织处理7人,追缴违纪资金7.68万元。

(三)全力构建监督全覆盖网,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

坚守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定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切实织密织牢监督之网,让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强化日常监督,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检查”,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1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6批次18起。创新实施政治“画像”监督,出台《开展政治“画像”监督实施方案(试行)》,对全市19家单位政治生态精准“画像”,列出问题300余个,整改验收问题210余个,提高了监督精准度,此项工作被中国纪检监察报予以推介,并得到省、常德市纪委监委肯定。以末端监督常态化、积案化解清单化、业务讲评制度化为驱动,着力强化信访监督,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全年开展末端监督30余次,解决群众和企业的实际困难22个,化解疑难信访问题20多个,群众满意率进一步提升。2019年,上级转办我市信访件数量明显下降,居常德市第九位。落实谈心谈话,全年共开展谈心谈话18993人次,其中县处级干部开展谈心谈话1697人次。

(四)全力强化审查调查,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进一步巩固发展

坚持全面从严理念,“三不”机制一体推进。2019年,全市党纪政务立案97件97人;结案84件8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23人;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21人;组织处理89人,收缴违纪资金359.38万元;发出监察建议书11份,办理留置案3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取得重大突破,重点查办了田丰涉恶团伙案等典型案件,得到省委巡视组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出台《津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实现全年办案安全“零”事故。着力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选取典型案例15起,先后14次深入市直单位、镇、村(居)开展以案促改,受教育人数达1005人,全市党风廉政教育再掀新高潮。

(五)全力推进巡改并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市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整改巡视反馈问题,坚持“六有”标准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省委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5个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同时,建章立制53条,省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一室对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充分认可;市纪委监委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从高、从严、从快、从细办理省委巡视交办件,共收到交办问题线索77件,办结71件,立案14件2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组织处理41人,收缴违纪资金110万余元,通报“四风”问题典型案例5批次17起。高质量推进市委巡察,先后开展了两轮常规巡察以及脱贫攻坚和西毛里湖周边“两拆两退”专项巡察,覆盖了5个镇街、13家市直单位和34个村(居)党组织,共计发现问题545个,线索61条,一批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体系,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落实上动真格、见实效,截至去年末,本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7.6%。

(六)全力推进改革创新,治理效能进一步释放

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坚决落实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两个为主”要求,严格执行向上级纪委和同级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法贯通,在线索处置、初核、立案、审查、审理等环节上,实现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顺畅对接,严格程序、权限、时限,依法依规使用留置措施。召开全市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构建顺畅、高效的工作机制,规范与公安、检察、审判机关的协作配合程序,全年移送检察起诉2起,办理留置案件3起,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完善。强化派驻机构改革,拟定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改革方案,加强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直接领导与统一管理,派驻监督质效有力提升。

(七)全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内涵进一步诠释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三比三亮”纪检监察铁军建设年活动和“秋冬大练兵”全员培训,全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30余次,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审查调查和扫黑除恶等内容,延伸培训镇、街道及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训近2000人次,全系统干部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业务训练。基层基础工作扎实推进,出台《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围绕“监督责任清单化、队伍建设专职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工作程序规范化、重点任务特色化、督导指导常态化”六个方面,压实责任,全市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刀刃向内,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零容忍”查处违纪违法纪检监察干部,严防“灯下黑”,8名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1名干部因工作失职被给予党纪处分并调离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先后有14名干部得到市委提拔重用,“有为才有位”的担当作为理念进一步树牢。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以监督责任代替主体责任的现象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时有发生;群众身边“微腐败”禁而未绝,一些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针对性加以解决。

二、2020年重点工作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了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支撑地位,作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这一重大制度安排,纪检监察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担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常德市纪委全会部署以及市委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守监督专责机关的政治定位,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在“七个持续”上狠抓落实,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创造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业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1.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上压实责任。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做、实里抓,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和常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的重点,着力纠正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大建章立制力度。

2.在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上压实责任。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聚焦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监督检查,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聚焦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小康决胜年”重大决策部署,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聚焦“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督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洞庭清波”专项行动,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安全生产等重大风险。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纠正改革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加大对产业项目建设“懒散拖”、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护航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3.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压实责任。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的监督,开展“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问题的整治,查处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深入整治基层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聚焦省委加强基层建设文件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释放“政策红利”,牢固树立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的工作导向。坚持政治视角分析,紧盯“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接天线、搞攀附,“提篮子”“打牌子”等问题。加强对主体责任清单化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将主体责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在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二)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1.以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攻坚。聚焦脱贫攻坚决战阶段短板弱项,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严查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严查基层“微腐败”问题,严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督促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加强城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整治社区干部在惠民政策执行、专项资金管理、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危旧房改造、工程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用好用活“互联网+监督”平台。

2.以打伞破网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三督三查”、联片包案、直查直办、异地交叉办案等工作机制,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调联动。坚决实行“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精准查处“保护伞”和“关系网”,除恶务尽、不留隐患。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强化问题导向,督促有关单位堵塞监管漏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全面夯实基层社会治理

3.以信访监督推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解决。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建设运营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完善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坚持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业务讲评制度化,强化全流程沟通反馈。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领导包案、交办督办等措施,开展无越级访镇街创建工作,着力化解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开展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深入开展末端监督,把群众问题化解在基层。

(三)以抓常抓细抓长为基础,持续强化日常监督长期监督

1.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既严查旧顽疾,又紧盯新表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省委“约法三章”成果。加强对机关二级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学会和协会的监督,开展“五个一”专项检查(一张函、一间房、一张卡、一张表、一份回复),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支出变通下账、私车公养、变相公款旅游等突出问题,对顶风违纪者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围绕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政策规定大宣讲活动。

2.动真碰硬抓好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权力制约监督,重点监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一把手”末位表态、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和廉洁自律情况,督促落实重大事项报告、“三个不直接分管”、任职回避、定期轮岗、离任审计等制度,切实规范对各级“一把手”权力的科学配置和有效制约,防止个人对权力的垄断。强化上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日常思想、生活和工作的全方位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上级纪委对下级“一把手”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并及时报告同级党委书记。将“一把手”作为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重点,对亲属经商办企业、民主作风差、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要重点关注。

3.从严从实抓好日常监督。聚焦政治监督,持续深化“5+2”监督创新体系建设,巩固政治“画像”监督和政治生态分析试点成果,提高“画像”精准度,压实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利器,对症下药促进整改,精准发力放大监督功效。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精准科学实施谈话函询,既抓早抓小又有的放矢、真正让监督有温度、有力量。关注干部“八小时以外”特别是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平台,提高日常监督精准度。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管理和监督结合起来,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纪依法监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接受约束的思想自觉,以坦然的姿态自觉接受监督,把监督当作如影随形的保护。

(四)以削存量、遏增量为重点,持续构建“三不一体”同向发力的有效机制

1.突出审查调查,强化震慑作用。按照“三个坚持”要求,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以来不敬畏不知止、严重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的腐败问题,聚焦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交织的腐败案件,聚焦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加大国有企业和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严惩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深挖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严惩巨额行贿、多次行贿行为,建好用好行贿信息档案库,斩断“围猎”利益链。加大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严守办案安全生命线,加大对镇(街)纪检组织的指导督导,确保办案安全“零事故”。强化证照管理,加大“天网行动”力度,持续筑牢防逃堤坝,织密追逃追赃天网。

2.深化以案促改,确保警钟长鸣。发挥好警示教育片和身边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坚持“一案一总结”,督促案发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形成整改情况专题报告。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内控机制,履行监管职责,补齐在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监督短板。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建好用好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举办“不忘初心”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倡导良好家风家教,让知廉践廉守廉在社会成为自觉、形成风尚。

3.坚持容错纠错,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问责、精准问责,切实防止问责不到位、层层加码等问题。认真贯彻中央“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委“六看”要求,落实正向激励、澄清保护、容错纠错等制度办法,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勇于负责者负责,严肃查处诬陷造谣者,切实做到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惩治与保护相结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建立受处分干部回访制度,加大教育转化和心理疏导,帮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

(五)以政治巡察为根本,持续推动巡察全覆盖“有形”和“有效”相统一

1.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从政治高度审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为标杆,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为重点,稳步开展常规巡察,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年内完成3轮至少20个党组织的巡察工作。聚焦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和要求,针对重点工作、重点单位开展专项巡察和“回头看”,适时开展机动式巡察,进一步增强发现问题的深度和广度。

2.抓铁有痕推进巡察整改。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六有”工作标准,用好用足巡视巡察成果,优先办理、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加强对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完善优先办理、跟踪督办、情况通报等机制,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完善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对整改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从严问责。

3.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理顺巡察机构内外协调协作机制,把巡察与净化政治生态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凝聚监督合力。紧盯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和重点领域,统筹部署巡察全覆盖任务。选优配强巡察力量,按上级部署开展“巡乡带村”,逐步实现巡察全覆盖向基层拓展、向村(居)延伸。

(六)以提升治理效能为导向,持续深化纪检监察改革创新

1.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协助职责和监督职责协同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助市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实现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四责统一”、形成合力。自觉接受市委的领导和监督,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规范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调查、采取手段措施以及党纪政务处分等请示报告程序,确保市委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到实处。

2.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严格落实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请示报告制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工作流程再造,建立专家论证等制度,落实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协调。深化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抓好市管国有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研究制定津市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改革方案,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支持派驻机构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推进派驻监督规范化建设。

3.深化完善监督体系。完善监督检查部门、审查调查部门、信访部门、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之间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信息沟通与线索移送,增强反腐败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七)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标尺,持续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1.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比三亮”铁军建设成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造模范机关。

2.始终做到业务过硬。以纪法培训、技能培训、安全培训、信息化培训为重点,坚持开展专业化、精准化、实战化培训,提高培训质效。开展精品案件和业务能手评选活动,建立案件预审机制,深入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加大干部选配交流轮岗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统筹协调,尽快解决纪检监察机构空编缺人问题。持续深化镇街及高新区纪(工)委“六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3.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执行“一法三规”,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全方位管理。持续深化常德市纪委内部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严格执行“十不准”等规定,坚决防止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事项,严禁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和影响力违规办事。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充分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零容忍”态度经常打扫庭院,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坚决查处,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持续锻造坚强过硬的“纪律部队”。

政贵有恒,治须有常。同志们,让我们在常德市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信心、奋力作为,不断开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创造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新业绩、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