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至6月,市委巡察组分别对毛里湖镇、市教育局、金鱼岭街道办事处、市公路局、市扶贫移民局、市畜牧水产局共6家单位开展了巡察。目前,6家单位已完成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6家单位整改工作的监督,现将有关反馈情况向社会通报。

对毛里湖镇的反馈意见

十八大以来,毛里湖镇党委在乡风文明建设、集镇管理、环境整治上成绩斐然。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政治学习走过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没有进行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到位。

2.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村级换届工作不严肃,汇报材料漏洞百出。

3.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费清缴走过场。党员档案管理不规范,入党材料与杂物混放。党员发展程序、资料不规范。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党日活动资料不真实。

4.队伍建设有差距。党委班子分工不合理,部分人员担当精神、谋事能力不足,个别人员官僚习气较重,深入基层不够。村级支部设置过多,换届不规范,活动开展不到位,个别支部书记在做群众工作上能力不够。层级管理较混乱,干部结构不合理,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干部职工使命感、归属感不强,临聘人员过多。便民服务中心形同虚设。对职工思想动态、工作环境、福利不够重视。

5.用制度管人管事有欠缺。制定的内部制度部分条款违规。重点工作通报只奖不罚。对干部职工的管理不严,党员干部违规赈酒吃酒现象仍然存在。

6.“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不到位。纪委书记“三转”不到位,分管“一票否决”类工作。

7.财务管理较混乱。财经制度不健全,预算管理不到位,费用开支不正常、不真实,接待无公函,财务核算不准确,会计账目不规范,账实不符,向下属单位转移列支。工会账目不健全,提取不合规,使用不合规,管理不严格,资金去向不明。

8.资产管理不力。固定资产底子不清。债权债务不实。

9.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内部制衡形同虚设。开支审查流于形式。专业合作社管理不到位。

对市教育局的反馈意见:

十八大以来,市教育局党委以“教育三年攻坚”为抓手,克难奋进,推动了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委会和行政会未严格区分。非党委委员长期列席党委会并表态发言。党委会议记录不详实、不完整。未组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平时谈心谈话较少提及意识形态领域内容。

2.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到位。组织学习党内法规记录不真实。

3.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混编混岗现象突出。内部股室设置不合规。对后备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不够。部分人员在编不在岗。

4.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委书记未按要求上党课。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够。没有明确专人分管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开展不扎实,会议记录存在逻辑错误。资料归档整理不规范。未按标准足额收缴党费。

5.“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没有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对下属单位工作督查力度不够。对干部违纪处理不及时。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6.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情况。违规发放考务加班费。培训期间违规安排参观活动,违规报销市内交通费。工会超标准发放补助和购买活动服装,超范围设置活动奖项。实行包干经费核算。经济业务事项不完备不真实。公务接待不规范。

7.与协会未完全脱钩。党委会研究教育基金会人员、资金使用等事项。

对金鱼岭街道办事处的反馈意见:

十八大以来,金鱼岭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以党建促发展、服务惠民生为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型养殖促产业脱贫等方面硕果累累。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推进工作创新不够、办法不多。对干部管理不严格。没有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到村(居)。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违反“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

2.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上级精神不深入,学习效果不佳。

3.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党建专干异动频繁,资料缺失。党费收缴不够到位。党员发展程序不到位、台账记录有误。民主生活会程序不到位,资料不真实三会一课”资料缺失,民主评议走过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深入。三严三实活动开展虚化。

4.干部人事管理有差距。超“三定”方案自设股室、配备人员。

5.“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少,谈心谈话走过场。纪工委书记“三转”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格。

6.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情况。会议过多。违规发放津补贴。缺勤情况较多。联系群众不紧密。违规拨付赞助款。虚假会计核算。违反规定列支公务接待费。办公费过高。用建材发票列支工程款。规避政府采购。

7.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个别退休人员从事与原职务管辖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对市公路局的反馈意见:

十八大以来,市公路局党支部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规范内部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履行职责职能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班子分工、部分工程项目未进行集体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未落实,未安排部署意识形态工作。

2.思想政治学习落实不力。学习政治理论不深入,没有制定落实措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够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生活会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会不够规范。作风纪律学习走过场。

3.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严格。未及时降低接受强戒措施人员的工资,违规制定经费分成制度。行政处罚不到位。个别退休职工从事与原职务管辖相关的营利性活动。资产、资源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未列入台帐。国有资产处置不规范。公有资源管理不到位。部分支出不正常。劳务费支出逐年增长。宣传资料费用支出过大。工程项目管理不严格。资料缺失。合同执行不到位。奖补政策执行不规范。

4.“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未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检员“三转”不到位,干部违纪违规时有发生。部分项目台账缺失,监管缺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有偏差。

5.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未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党建专干更换频繁。党员发展停滞。未按标准缴纳党费。

6.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混岗混编现象严重。超“三定”方案增设股室。聘用人员程序不规范。

7.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开展“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不扎实。公务用车不规范。住宿费超标准。违规发放水电补贴。

对市扶贫移民局的反馈意见:

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市扶贫移民局党支部注重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干部个人能力和单位工作稳步提升,在全省扶贫工作评估排位中名列前茅。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学习贯彻上级精神有欠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习精准扶贫战略思想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不够到位。

2.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落实金融扶贫政策有差距。驻村干部存走读情况。向非移民村安排移民项目。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不够精准。

3.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项目分配、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未进行集体研究。

4.党建工作落实不够扎实。未及时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党费缴纳不及时。

5.选人用人方面出现偏差。人员配备使用不规范,人员异动程序不到位。

6.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

7.项目建设监管不够到位。项目规划审核不务实。项目竣工验收不扎实。项目实施督促不到位。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产业扶贫效益不明显。

8.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情况。虚列开支。公务接待无清单、超标准。违规使用公车。

对市畜牧局的反馈意见:

十八大以来,市畜牧水产局党支部主动谋事,大力发展生态渔业、特色养殖、农牧产品深加工等,平安渔业、畜禽水产养殖污染防治、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荣获好评。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以行政会代替支委会。解决遗留问题不主动。贯彻决策不落实,畜禽养殖户退养、复养管控不到位。未研究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发放补助搞部门利益。

2.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对理论知识的掌握不够。“两学一做”学习笔记大量缺失。

3.党建基础薄弱。党建资料缺失。党内政治生活虚化。党员发展停滞不动。

4.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提拔未满试用期人员,干部任用未集体研究,个别干部长期未轮岗。

5.“两个责任”落实有偏差。谈心谈话走过场。监督执纪不严。

6.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情况发票事项不真实。支付本该由个人负责的费用。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租用车辆。违规聘用编外人员。会计核算不规范。超标准发放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违规发放工会补助。项目资金下拨不合理。专项资金项目验收不合规。违规占用乡镇工作经费。财务报账及审批流程不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