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常委会的安排部署,201710月—12月,市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安监局、市商务粮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计局、市发改局、市职教集团6家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期,各巡察组按程序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对市安监局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安监局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精神,树立依法行政理念,推行执法承诺卡监督反馈卡双卡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会记录不规范;履行安委会牵头单位和日常办事机关职能不够;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对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掌握不透彻。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政治理论学习存在敷衍、应付现象;对扶贫工作重视不够,无具体工作措施,仅对贫困户进行简单走访慰问。

3.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未及时处理干部的消极言论;部分同志对常规政治概念不清楚。

4.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研究党建工作少;党建专干调整频繁;党建资料缺失;党性教育虚化;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党员发展程序不规范。

5.“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落实主体责任工作机制不健全,未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内部管理制度未及时调整,考勤不严格;纪检工作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日常监督仅采取谈心谈话。

6.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班子分工长期不调整;中层长期不轮岗;提拔中层骨干未严格执行组织程序。

7.财务管理不规范。虚列支出;公务接待不合规;发票无附件;工会列支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

8.公务用车不规范。执行公车改革制度不坚决,违规租用社会车辆。

9.行政执法不规范。序执行不严格;公示不到位;自由裁量权过大;执法文书不严谨;以罚代管。

二、对市商务粮食局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商务粮食局党组紧紧围绕商务粮食工作发展大局,务实进取,认真履职,成功争取常德市首家公用型保税仓和海关工作站落户我市,促成三湘和达荣获国家4A仓储型物流资质企业,成功申报湖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推进工作示范县,完成了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以行政会代替党组会决策;对党组决定的事项执行不到位,影响党组公信力;个别班子成员不服从党组分工安排;部分重大事项未召开党组会讨论;未制定制度加强对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和监管。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原粮食局十八届三、五、全会等会议无学习记录,原商务局未组织对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的学习,商务粮食局未组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下属企业、协会未完全脱钩。

3.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研究党建工作不够;党建活动记录逻辑混乱、内容缺乏真实性且有涂改情况;党费收缴不规范。

4.“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组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对干部管理不严格;纪检工作三转要求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不力,多人出现违纪行为。

5.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班子分工职能交叉;股室设置超标;混编混岗使用人员;专业人员储备不足;少数干部存在上班不考勤、吃早餐、玩游戏、看电视等情况。

6.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经费适用不合规;虚假列支;票据无附件;公务接待不规范;会计科目核算不规范;在下属企业列支费用;内部往来不对应;固定资产未登记;违规发放津补贴。

7.公务用车不规范。长期借用下属企业车辆。

三、对市交通运输局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以党建、创建最美交通、专项整治、两个责任谈心谈话等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和党纪党规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效能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我市交通服务能力和水平。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以行政会代替党组会;工作部署照转上级文电;部分重大事项征求意见不充分;处理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扎实。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五中全会无相关记录,对已学习的会议精神没有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政企未完全脱钩。

3.党建工作弱化。党组研究党建工作不深入;党建活动程序不规范、内容失真、未按要求开展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部分党支部未按要求换届,且长期未开展党建活动;党费收缴不规范。

4.“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组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对干部管理不严格;纪检工作三转要求落实不到位,监督乏力,对违纪问题不报告、不查处。

5.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少数人员吃空饷;专业人才缺乏;部分干部身份界定不清;个别干部不思进取;部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够。

6.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公务接待不规范;重复列支;支付方式不合规;在下属单位、企业列支;未执行政府采购;违规发放津补贴。

7.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拆分项目、虚列项目。

四、对市卫计局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卫计局党委紧扣卫计体制改革,着力完善工作机制,狠抓行业治理,查处了一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典型案例,干部作风大有改观。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委会议记录本上存在工作业务培训会记录;长时间不组织召开党委会;部分重大事项未进行集体决策;未对收取现金的服务项目进行流程监管。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及时;医疗机构改革不彻底;公卫政策落实打折扣;计生政策执行不坚决;退职政策执行有松软。

3.党建工作弱化。程序不规范;活动开展不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展不深入;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不到位;部分二级机构未组建党支部;部分基层党支部资料管理混乱、发展党员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

4.“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干部管理不严格;纪检工作三转要求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主动,对重大事项缺乏监督。

5.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长期大量借用下属单位工作人员;股室设置超标;个别机构无人承担工作;个别班子成员廉政谈话走过场;虚构计生两非案例;部分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不够;个别干部不思进取;违纪违规情况时有发生。

6.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公务接待不合规;虚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废弃账户处理不及时;在下属单位列支;往来款处置不及时;违规发放津补贴。

7.公务用车不规范。长期借用下属单位车辆;违规更改救护车为公务用车。

8.对巡察工作配合不到位。提供资料不及时、不准确;个别人员拒绝接受谈话。

五、对市发改局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发改局党组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服务大局,服从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抓项目、广争资,坚持抓改革、破难题,切实履行谋划发展、统筹协调、深化改革的发改职能,为全市发展和改革事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组议事不经常;部分重大事项未进行集体决策;个别事项议而不决;党组对廉政风险点不明晰;未专题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处理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扎实。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五中全会精神以及津市市委、市政府文件会议精神不到位;个别职能取消后继续行使职权;打捆收取价格鉴证费;行政处罚不到位。

3.党建工作弱化。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专干调整频繁;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党建资料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

4.“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意识不强,一岗双责措施不明晰;纪检工作三转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严。

5.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混编混岗长期存在;个别人员涉嫌吃空饷。

6.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预算追加偏高;违规拨付赞助款;发票无附件;虚列支出;支付方式不合规;违规发放津补贴。

7.公务用车不规范。违规租用社会车辆。

8.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立项审批把关不严;招投标核准审批不到位;项目稽查不主动;中途调整资金指标。

六、对市职教集团巡察的反馈意见

近三年来,市职教集团党总支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作风纪律、精神面貌、学生管理、教学质量、校园建设实现了较大进步,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群众反响有所改观。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以行政会代替党总支决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内部不够团结;未健全内部管理制度;部分重大事项未进行集体决策;没有畅通听取意见建议的渠道。

2.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不规范。未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未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未组织学习历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3.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上级政策宣传不到位;自身成绩宣传不到位;干部思想引导不到位。

4.党建工作弱化。制度不健全;专干不专责;党建活动开展不扎实;未建立老干支部;党费收缴不规范。

5.“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机制不健全,一岗双责意识淡薄,内部管理不严格;纪检工作三转落实不到位。

6.干部人事管理欠规范。班子分工职责不清;层级管理混乱;岗位调整频繁;内部融合不到位;工勤人员管理欠规范;个别人员吃空饷;部分班子成员执行制度不彻底,奉行好人主义。

7.财务管理不规范。复核机制不健全;支付方式不合规;虚列支出;专项资金管理不严格;资产负债不实;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未建立台账;违规发放津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