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重申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镇党委、纪委,各街道和高新区党工委、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市直各单位党组织,驻津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

    当前,正临近高考升学录取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正“四风”,根据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常德市纪委要求,结合我市《关于印发<津市市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文明办〔20185号)文件精神,现就禁止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含聘用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的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宣传教育。全市各单位要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网络媒体等宣传媒介对相关纪律要求及违规赈酒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中形成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的意识,坚决克服吃喝玩乐风和请客送礼风。广泛动员身边的亲属、朋友和同事,严格遵守三个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种名目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等;严禁参加除亲属外的各类升学、谢师庆贺活动及送礼金、礼品等;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弄虚作假、巧立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活动。

    二、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全市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本年度参加高考情况(包括初中起点公费定向师范生,含五年制大专、六年制本科)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如实填报《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统计表》(附件1)。各镇、街道、高新区及驻津单位统计表(附件1)经一把手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于2018611日前将纸质档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电子档发jssdfzf@163.com;市直单位统计表(附件1)经一把手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各派驻纪检组汇总填报《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汇总表》(附件2)并由纪检组长签字后,于2018612日前将汇总表(附件2)纸质档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电子档发jssdfzf@163.com。各镇、街道摸底范围包含所有村(社区)干部。

    三、签订一份廉洁承诺。凡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做出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席的承诺,签订《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附件3),各镇、街道、高新区及驻津单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承诺书经本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于2018611日前将承诺书(附件3)纸质档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市直单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承诺书(附件3)经本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于2018611日前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备案,各派驻纪检组于2018612日前将各单位承诺书(附件3)及《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档一并交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

四、开展一次提醒谈话。各单位要对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提醒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做到防范在先、提醒在前。提醒谈话由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负责人、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在62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单位自行确定。对提醒谈话不到位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五、填写一份情况申报。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要如实向本单位申报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各单位要对本单位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申报真实情况开展核查,并如实填写《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单位核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各镇、街道、高新区及驻津单位汇总表(附件4)经一把手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于2018930日前将汇总表(附件4)纸质档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电子档发jssdfzf@163.com;市直单位汇总表(附件4)经一把手签字并加盖单位党组织公章后,于2018928日前报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备案,各派驻纪检组汇总监督单位情况并由纪检组长签字后,于2018930日前将《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汇总表》(附件5)纸质档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电子档发jssdfzf@163.com

六、严肃追责问责。对顶风违纪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活动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不仅追究操办人员和组织宴请人员的责任,还要追究参加人员责任;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制止、不处理的,或者制止、处理不力的,依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对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予以问责,并取消单位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市纪委监委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对宾馆、酒店、农家乐、住宅小区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同时,设立高考违规赈酒监督举报电话(0736-4200800),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顶风违纪者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绝不姑息。

         附件:1.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统计表

           2.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子女参加高考情况汇总表

3.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4.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单位核查情况汇总表

 5.津市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汇总表

 

 

                                

   中共津市市纪委办公室

                                                                            201866


 

                  

                   2018附件一


                   2018附件二


                   2018附件三


                   2018附件四


                   2018附件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