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三聚焦”,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街道纪工委岗位重要,纪工委书记责任重大。新任职同志要尽快适应角色、理清工作思路,继续在新的岗位上履职尽责!”8月15日,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对嘉山街道新入职纪工委书记开展任前廉政谈话,为其赠送《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学习礼包”。

bf587435730b47b8b78558078cdef35d.Jpeg

这次任前谈话,既是工作要求、廉政提醒,也是津市市纪委监委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聚焦“选”“育”“管”三个角度,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聚焦人才选用,畅通关口。津市市纪委监委通过招录、选调、交流等方式,打通干部交流使用“入口关”;制定《津市市纪委监委干部选调制度》,全力推荐优秀干部到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任职,为纪检监察干部畅通“出口关”,使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培养优秀干部的“摇篮”。2021年至今,市纪委监委提拔、进一步使用干部达21人次,交流干部20人,新招录干部14人。

聚焦人才培育,打造尖兵。津市市纪委监委实施“浸润式”教育,打造“能力提升业务大讲堂”,邀请财政、农业农村局等不同行业的业务骨干讲解授课,丰富干部知识储备,以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目前已举办集中学习9期、自主学习20期,组织旁听庭审3次,为全体干部赠送学习书籍达1500余本,全方面提升干部综合能力。此外,通过“滴灌式”教育精准施教,引导鼓励年轻干部提升学历与专业素养,目前我委取得研究生学历8人,在读研究生3人,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7人。

聚焦人才管理,严明纪律。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为干部扣好履职“第一粒”扣子,对于新任职、新录用、新调入纪检监察干部由班子成员第一时间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此外,津市市纪委监委不定期开展“12条负面清单”监督检查,强化内部监督;定期组织廉政家访等活动,营造廉洁氛围,激发干事活力。今年来对内共开展监督检查10余次,廉政家访21人,廉政谈话50余人次。

津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队伍建设与教育整顿、主题教育等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抓好廉洁教育工作,进一步锻造高质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津市市纪委监委 李林权 彭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