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多举措强化干部廉洁教育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适应新岗位、新身份,继续保持积极学习的状态,严守纪律规矩,把底线思维贯穿工作生活始终,扣好扣紧廉洁从政的扣子!”日前,津市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新录用公务员见面座谈会,津市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钟智对新录用公务员郑重作出廉政提醒。

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刘佩峰激动地说:“我将快速适应工作环境,保持初心、廉洁奉公,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d35964d660b4886a3e327e925ccf939.JPG

为新录用公务员赠送书籍

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岗前座谈,既是公务员入职“第一课”,也是津市市纪委监委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来,津市市纪委监委采取“读”“看”“听”“谈”多种举措开展廉洁教育,严管厚爱,深化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提升干部风险辨识能力。  

通过为全体干部赠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10类学习书籍,作为“学习大礼包”,鼓励干部主动读,借书本的力量拧紧思想“总开关”。利用学习培训契机,组织全体在家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家风警示教育片》及红色电影《检察风云》,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警钟长鸣的作用。此外,注重对新入职干部和岗位调整干部开展任前谈心谈话,倾听干部心声,打好廉洁“预防针”。

接下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创新廉洁教育方式,将廉洁教育与主题党日活动、干部日常学习培训、廉洁文化建设等相结合,持续抓好廉洁教育引导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为清廉津市建设注入生生不息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