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纪委监委开展医疗急救及消防安全演练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 发布时间:2023-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演练活动收获很大,我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火灾逃生、心肺复苏等一系列应急知识,以后审查调查遇到突发情况,我也知道该怎么应对了。”6月29日,津市市纪委监委组织52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医疗急救及消防逃生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津市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谢淳参加培训后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在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安全意识,保障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医疗急救知识培训、心肺复苏实操教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逃生及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上午8点40分,“走读式”谈话室内浓烟滚滚,随着尖锐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谈话室值班人员迅速拨打119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并向单位领导报告。在场人员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救护车和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助受伤人员2名,扑灭着火点3处。接着消防人员现场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操作方法,并指导在场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在场人员纷纷踊跃上阵,牢牢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

c568bdcb8f194afb8a06bc1d80f0ba1e.JPG

f3c1186be1ce48dd876e5ccb0581e534.JPG

接下来的课程培训中,大家深入学习了徒手心肺复苏术、基础生命支持流程等医疗应急处置与急救知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消防栓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同时结合一些火灾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理论讲解结束后,医护人员手把手针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了详细的演示,纪检监察干部依次上前进行实操学习。

39e1693458f841419fafc589333ac511.JPG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参训纪检监察干部的医疗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津市市纪委监委整体抗御火灾和应急情况的能力。下一步,津市市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安全要求,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抓紧抓实抓牢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审查调查工作场所和人员发生任何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