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开展“三湘护农”行动专项督查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请把你们单位与‘三湘护农’行动有关的耕地地力补贴台账、危房改造资金发放明细表、农村‘三资’清理台账等资料拿出来,我们需要核实相关情况。”近日,津市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新洲镇开展“三湘护农” 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是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现场座谈、查看台账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危房改造项目资金等“三湘护农”行动5大方面、16个整治重点开展的“点穴式”督查。共督查津市9个镇街和20多家职能部门,发现补贴资金申报审核不规范、“三资”清理工作开展缓慢等问题36个,正分析研判,推动整改中。

据悉,自2023年开展“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坚持立足监督职责,灵活运用日常监督、“室组地”联合监督、群众监督和大数据分析比对等举措,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1人,有效维护和保障了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下阶段,津市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以“三湘护农”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紧盯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典型腐败问题应查尽查、一查到底,护航“三湘护农”行动走深走实。(党风政风监督室  龙金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