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党性教育 锻造清正干部

来源:津市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津市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128名党员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林伯渠故居参观学习,接受一场红色文化浸润、党性教育洗礼。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以红养廉”“以红育廉”来持续加强干部廉洁从政教育,以党性教育夯实干部廉洁意识。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前往林伯渠铜像前瞻仰宣誓,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庄重的宣言铿锵有力,展现了纪检人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来到林伯渠同志陈列馆报告厅,3名老师为大家讲述《问“渠”那得清如许》专题党课,详细介绍林伯渠与他的《入城守则》,带领大家通过品读《入城守则》来感悟其炽热的爱国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谦逊的学习精神和严谨的道德品格。

(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殷依峰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在一段段故事讲述、一件件物品展示中回顾了林伯渠同志清正廉洁、信仰坚定的一生。津市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尹虹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刻认识到只有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烈的廉洁品质,筑牢拒变的思想防线,才能在工作及生活中做到以廉洁为本,成为一名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思想上引导干部、在心灵上感染干部,是津市市纪委监委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一项举措。此外,津市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双周一次的“能力提升业务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等,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6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研讨1次。购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10种书籍共150套发放给全体党员干部,并制定每月学习计划,督促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提高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