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年“第一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次数: 【字体:

“请吹气”“未饮酒,谢谢您的配合。”2月1日上午8点,伴随着酒精检测器现场播报的声音在津市市纪委监委业务大楼会议室响起,津市市纪委监委全体在家干部正进行着新年后的“第一考”——酒精测试。

8点15分,现场检测完成后,检测小组立即赶往10个镇街及高新区对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专干进行上门检测。

c70946cc258f4bc9aea7f5e78286e0b9.Jpeg

检测现场

本次酒精检测,主要采取“不提前通气”“上门突击检查”的方式对69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为了保证检查的准确性和公正性,购置了最新的酒精检查仪,以及由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现场检查情况,此次检查未检测到违纪情况。酒精检测是津市市纪委监委贯彻执行省纪委监委“负面清单”的一项具体实施措施,是对全体纪检干部释放的一种警示信号。

自2022年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通过多种方式相结合来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一方面强化学习,开展《关于严格落实“负面清单”的十二条措施》等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专题学习4次,将纪检监察干部廉政“负面清单”印制成鼠标垫,干部人手一份。另一方面强化监督,在各种关键时间节点前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各种方式进行“温馨提示”,并开展不定期廉政谈话,组织酒精抽检和毛发检测等内控检测,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测4轮255人次,廉政谈话7次。

“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定期日常工作提醒和开展不定期监督检查的‘两手抓’的方式来不断加强内部监督,抓好教育和管理,强化自身队伍建设,让每名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津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津市市纪委监委 张语嫣 何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