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津市:纪检干部“疫”线在行动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位?全员核酸检测是否宣传通知到位?防疫物资是否保障到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10月16日,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殷依峰前往津市市白衣镇开展疫情防控实地督导。

10月13日以来,津市市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机制,津市市纪委监委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深入一线强化监督,下沉社区开展服务,值班值守保障运行,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一线强监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津市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调配专门力量,积极参与津市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的全市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对30余家市直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深入各防控卡口、重点场所、集隔点等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情况实地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的闭环监督模式。截至目前,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0个,提出建议11条,立行立改问题39个,其他问题正在督促整改中。

15fd24b173b74d6f96c3e6b8604f9a34.Jpeg

津市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葛胜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服务进社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党员模范带头。根据实际情况,津市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疫情防控排班表,建立了每日由1名班子成员牵头、4名干部参与的“1+4”模式,30名党员干部参与,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9点在津市市三洲驿街道护市社区,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宣传、小区居民双码查验、劝导群众佩戴口罩、不聚集等志愿服务工作,并在接到流调指令的第一时间,组织28名干部参与全市流调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74e9f67a4d75419da7336a5f63feac88.Jpeg

津市市纪委监委志愿者引导居民扫场所码进入小区

值守保运行。津市市纪委监委实施决策不过夜,切实保障各项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根据暂停干部集中上班、就地等待指令,结合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和值班要求,13名干部参与24小时值班轮守,确保疫情防控及相关应急工作通知及时有效处理,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开展两手抓。并建立疫情防控日报告机制,每日收集统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身体状况、两码等情况,及时跟进干部动向,做好内部监测,引导干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0cbc8f055efe458299b41ec669c4f20f.Jpeg

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殷依峰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在不增加基层负担的情况下,切实强化监督,落实志愿服务,督促各级各部门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防疫要求严格落实。” 殷依峰表示。(津市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