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青年干部说“青·廉”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我的工作中,有一位老党员对我触动很大,他坚持每天清晨升旗,随着国旗缓缓升旗的是他对党的坚定信仰,他是一个到偏远地区参加过三线建设的老兵,在部队多次把提拔机会让给年轻的战友,回乡后又多次为村里建设捐钱捐物。我从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中汲取了力量,更坚信要将清廉作为行动自觉、行为规范,而不是一种‘装饰’,挂在墙上,说在嘴边,要落实到工作生活中的每件小事上……”7月21日,在“清风润津城”之“青·廉说”干部论坛活动中,津市市毛里湖镇党政办主任、樟树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陈锋分享着他和老党员的故事。

为推进“清廉津市”建设,树立津市青年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良好形象。津市市纪委监委联合团市委共同开展了“青·廉说”干部论坛活动,全市相关单位60余名青年干部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有很多像陈锋一样的青年干部,来自乡镇、街道、纪检、财政、教育、卫健、公安等各个行业部门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青春有为、廉洁有我”主题和“青年”“清廉”两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岗位实际,纷纷表达自己对于清廉建设的所思所想,畅谈青年干部如何树清廉之风、立清廉之行,展现了青年干部清正廉洁、坚守底线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了全市青年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思想认识,有效引导了广大年轻干部积极投身清廉建设之中。

d2027a9f737b418e9368bb5f49cfcc0e.Jpeg

活动现场

活动中,津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和青年干部们交心交流,提醒青年干部对待成绩,要戒骄戒躁,对待提拔,不能急于求成,对待诱惑,要自重、自省、自警,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筑牢自律防线,要让谦虚谨慎成为青春奋斗的底线。

a536458e5d1144e2856a0bdcae5d9462.Jpeg

津市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宋磊讲话

活动还邀请了书法协会老师现场讲解“廉”字不同字体的书写方法,与会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共同书写“廉”字、廉洁词句、廉洁诗词等,进一步感悟廉洁之力。

f76d8b164dc446feb76440016240b338.Jpeg

书写廉字

“自开展清廉津市建设以来,津市市纪委监委始终关注青年干部这一群体,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力度,坚持从谈心谈话入手,从警示教育发力,进一步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引导干部廉洁从政,让清廉之风浸润每名干部的心田。” 津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殷依峰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