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津市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津市融媒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中共津市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常德市八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黄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汪军华主持。

4f871af918c348fab4b0f736ec060f4e.jpg

会议现场

d2c89ce49a6a4e5bbabab7c103c0bd3a.jpg

市委书记黄旭峰讲话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拥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勇于自我革命 建设清廉津市 站在新起点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beb946ee942e4ccb88e12ff63a967b83.jpg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拥华作工作报告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要清醒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清廉成为津市最鲜明的符号。

黄旭峰强调,要聚力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要聚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聚力保持高压震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聚力狠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聚力严管厚爱并重,激发年轻干部活力;要聚力权力制约与监督,持续发挥监督效能;要聚力推进“四责协同”,从严压实政治责任,为大跨步建设澧水流域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报告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津市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市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呈现新局面、新气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不断强化日常监督,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2年津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建设清廉津市,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之以恒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以强劲有力的政治监督护航发展大局;要持之以恒围绕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以标本兼治的治理手段一体推进“三不”;要持之以恒围绕纠治“四风”顽疾,以绝不姑息的问责态度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持之以恒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宗旨,以为民干事的高度自觉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持之以恒围绕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标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要持之以恒围绕协同联动监督体系,以全方位的制度建设提升监督实效;要持之以恒围绕建设“清廉津市”,以多领域的清廉单元建设打造全域清廉格局;要持之以恒围绕忠诚干净担当,以坚定不移的自我革命加强自我监督。

姜正才、李景峰、何朝辉、杜登全、叶春华、徐兴宇、徐兴勇、周高等全体在职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