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下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工作会议在市兰苑宾馆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常德市反腐败工作会议、机关效能建设暨优化经济环境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1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工作,分析研判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环境工作。

市委书记王学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万长华作了题为《惩防并举,统筹推进,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科学发展》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邹如龙宣读了2011年度我市纪检监察目标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康少中宣读了机关效能建设暨优化经济环境公开测评等方案。在家市委常委及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先东主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万长华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改善发展环境、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恪尽职守,步调一致,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有新气象;二是服务大局工作有新提升;三是案件查办工作有新突破;四是执法监察工作有新力度;五是纠风治乱工作有新成效;六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新举措。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我们要科学研判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准确把握阶段特点,针对环境上有利不利因素并存、违纪对象向下蔓延、违纪手段日趋隐蔽和“消极腐败”抬头情况,认真研究好新的课题,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新任务,做到防重于惩、治本重于治标、保护与惩处并重、他律与自律的有机结合。具体而言,推进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经济环境优化升级;二是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三是始终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突破三项难点工作:一是回应关切,规范权力运行;二是维护民利,常抓纠风治乱;三是服务中心,强化监督检查。打造两项亮点工作:一是源头预防腐败;二是源头化解信访。要在全面贯彻反腐倡廉基本方针,整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提下,稳固做好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树立环境品牌意识,从政有为,打造环境最优品牌;抓住关键,动真碰硬,集中力量解决影响全局工作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久治不愈的难点问题。万长华最后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工作各项任务。

 就做好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和优化经济环境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学武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三个认识”。实践证明,好的党风、政风和民风环境,是一个地方最大的发展资源、最强的发展动力、最好的发展软实力。我们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基本要求,是保障民生民权的有效途径,是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二是创优“三个环境”。现代经济就是环境经济,环境已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要素和吸引投资的核心竞争力,集中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和发展潜力。我们要打造风清政廉的吏治环境,打造高效服务的政务环境,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三是强化“三个要求” 。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虽然不是全局性的工作,但影响全局;虽然不是经济工作,但影响经济发展。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切实抓好这四项工作,做到领导一岗双责,干部高效廉洁,部门依法行政。

市委书记王学武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先东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邹如龙宣读2011年度津市市纪检监察目标考核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万长华作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报告


会场全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