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德华,男,1966年出生,90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先后在原渡口镇、棠华乡政府工作,2006年调入市农业局任纪检组长。目前任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副主任。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廉洁奉公,无怨无悔,以其高尚的道德情操、清廉简朴的作风、勤奋踏实的工作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面貌。

一、政治素质过得硬

该同志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忠诚于祖国,忠诚于党,时刻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态度鲜明,在政治上不信谣不传谣,立场坚定。同时具有坚定的组织原则,具有坦荡的胸怀,既敢于在党组织内发表不同意见,阐明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同时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特别是对一些不良社会现象敢直言,坚持对的,改正错的,处处与人为善,真诚待人处事,能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自己。

二、廉洁自律意识强

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廉政则灵。该同志深谙这个道理。由于与农业农村长期打交道,靠他忠诚的服务,与群众建立起朴素的感情,一些热心群众为了表达心愿,他都会委婉地推辞。作为在纪检战线上工作十多年老兵,时刻牢记党的各项纪律,用高标准和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日常工作中,他也经常遇到同学、朋友打招呼的情况,在任何情况下,他总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去帮忙解决,并不因为是同学和朋友而忘记原则。特别是在处理吃请的问题上,总是会婉言相拒。对一些确实不符合政策规定与工作要求的事项,都能够主动与同学、朋友取得联系,解释相关规定要求,说明不能办理的原因。工作中,他经常用“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这句话告诫自己,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党员干部在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三、爱岗敬业行务实

多年以来,他从最基层干起,他无论做什么工作,担任何种角色,对待工作总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大会战、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的要求都较高,面对繁琐复杂的工作,德华同志没有畏惧、后退。他勤奋刻苦,谦虚谨慎,抓紧一切时间和机会加强学习,积极主动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他从不懈怠,始终怀着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多年以来,李德华同志始终把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奉献之本,在爱心活动中体现党员干部的质朴和文明,彰显党员干部的素质和风格。事情虽小,但就是在这平凡的小事中,却透视出一个普通党员干部的高尚情操,他勤勉朴实,宽厚善良的拳拳爱心有目共睹,有口皆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看到一名当代优秀共产党员风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