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纪检情怀】有了着落的手术费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姚,我们赶快去医院一趟,杉堰村的贫困户甘姐在津市人民医院病房里情绪十分不稳定,说要停止治疗,有轻生的倾向。”津市市嘉山街道扶贫办主任焦急地说道。

我听到后,心不由得揪了起来,甘姐是杉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离异,一个人撑起一个家本就艰难,还要面对宫颈癌、肝腹水等病痛的折磨,前不久又在就医的途中遭遇车祸,拮据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种种困难接踵而至,彻底冲垮了她的心理防线。

来到病房后,我看见甘姐躺在病床上,和医生护士反复说着要出院,她的脸色十分苍白,干瘦的脸庞爆出青筋。我立即上前握住了她的手,安慰她说:“甘姐,有什么事情不要一个人承担,我们大家一起来想想办法。”

“小姚,道理我都懂,我这个情况你也清楚,家里哪还有钱做手术,女儿马上就要参加工作了,我实在是不想给他们增加负担。”“甘姐,你先在医院安心治疗,不要着急,我这里与交警取得联系,看看交通事故责任划定结果,街道也会想办法筹集手术费。”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抚,甘姐总算是平静了下来,但是我的心没有一丝放松,后续的工作困难重重,但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再难的关口也要迈过。

通过与肇事方面对面沟通和实地走访了解到,事故肇事方家庭条件一般,平日以开手扶拖拉机维持生计,在发生车祸后向甘姐赔付了1.6万元医药费,对于后续的治疗费用无力承担。

事情仿佛陷入了僵局。我将这一情况向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党工委书记表示:“甘某属于我们街道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必须要做好相关的帮扶工作,稍后你整理一下,把对甘某的帮扶措施在党工委会上集体讨论一下,要保证甘某的手术费有着落。”不仅如此,街道的工作人员得知了甘姐的情况后,纷纷慷慨解囊,自发募集爱心捐款5400余元;党工委会上对杉堰村贫困户甘姐垫付2万元手术费的议题也获得班子成员的一致通过。这时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地。

“小姚,你快出办公室,以往都是你来看我,今天我来看你了。”听到甘姐欢快的声音,我连忙走出了办公室,只见她手中拿着红色的锦旗,脸上是久未露出的笑容,她的女儿在一旁搀扶着她,我的眼睛不禁有一丝酸涩,“甘姐,你刚做完手术,还需要时间静养,不应该这样奔波的。”“小姚,你说这个话戳我心窝子了,你为我的事忙前忙后,出了不少力,我这面锦旗不送给街道还有你,我睡觉都睡不安。”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做的事。”我在心底默默说道,随着相机的快门声响起,画面定格,右上角的入党誓词不断提醒着我,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需要长久坚持的事业,我们要始终怀揣着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在精准扶贫的前行道路上,决不遗落任何一位需要帮扶的群众。(嘉山街道纪工委 姚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