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家书】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 就要懂得牺牲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先华:

  你好!辛苦了!

  现代通讯如此发达,但我们父子之间敞开心屝交流思想、工作、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却很少,只好写信给你,我想这样做,会使你印象深刻一些,学习政治、法律法规认真一些,严格执法、纪律作风扎实一些,清正廉洁思想树得牢一些。

  我是一九六四年参加工作,二零零六年退休,现已年过古稀的人了。回顾这些年我又是怎样走过来的呢?我总结既有艰辛又有自豪。艰辛的是工作压力大,前途充满了矛盾和完成任务的不确定性,在预防、打击犯罪、侦察破案、交通管理等工作中,需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多细心研判,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精力才能完成。自豪的是,我始终不忘初心,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和人民利益置于高于一切的位置,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完成了党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证党和国家与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作出了一定的贡献,我觉得无愧于自己的一生。

  先华,你已经快四十岁的人了,人生有几个四十岁呢?你虽然四十岁了,但改革开放的东风越吹越有劲,党和政府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你选择了交通警察这个职业,能做好以下工作我就放心了。首先要构建规规矩矩上下关系、清清爽爽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社会关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牢记两个“五不准”和一个“十不准”,明确工作目标,搞好政治站位,服从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以上率下,安心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确保辖区内道路平平安安;二是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业务上学通弄懂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纪律严明;三是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处处事事出于公心,不占公家的便宜,不捞群众油水,不接受别人的吃请,工作时间严禁饮酒;四是要有争先创优意识,对领导部署的工作,困难再大,也要想千方设百计完成,不搞弄虚作假,要经得起领导和历史的检验;五是要搞好内外团结,同志之间说话和气,以礼相待,有了成绩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有了问题和矛盾要学会化解,痛下决心改正,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交通管理任务。家庭也讲安定,团结友爱,俗话说行于思毁于随,家庭的事,夫妻之间多商量少说气话废话,互谅互让多宽容,只有这样,才能风清气正万事兴。

  先华,我知道你工作是有压力的,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这是锻炼人的极好机会,只有通过锻炼才有进步,你既然选择了交通警察这个职业,就要牺牲个人利益,这是必要的,也是应该的,不要为此计较。要一鼓作气,在大队党组大队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同志们的帮扶,一定会开创交通管理新局面,工作会更上一层楼,绝不会辜负领导和同志们对你殷切的希望。

  顺祝进步!

 

父:刘绍泉

2018年6月20日

(津市交警大队 刘绍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