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廉洁文化>详细内容

“廉洁模范”——胡芬芳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字体:

  胡芬芳,女,汉族,1979年6月出生,农工党员,本科学历。1998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市农办能源办任工作人员、汪家桥办事处副主任、政协联络处主任、市广电局副局长、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等职。2016年1月任津市市卫计局副局长至今。

  她参加工作将近20年来,在基层工作8年,无论在机关或是部门,还是在街道基层,都始终牢记宗旨,不忘本色,常怀感恩之心,常谋为民之事,始终坚持扎扎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以一个农工党员的严格要求,在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起到较好的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该同志2011年至2016年,连续6年优岗,其中2015年被评为三等功。

  一、加强学习不放松,牢树干部形象

  胡芬芳同志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她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原则,在工作生活中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调任到卫生计生局工作后,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通过全面学习提高自己科学决策、依法施政和全面担当的能力。多年来,她自己的材料自己起草修改打印,从不用他人代替。由于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使得她在工作中变得自信从容。

  二、严实工作作风,践行干部宗旨

  胡芬芳同志始终坚持带头做好人、做好事,调任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以来,分管计划生育、办公室、项目建设、政府采购、信访、招商引资,部门服务企业等工作,这都是几块难啃的“硬骨头”,尤其以计划生育工作为甚,面对“全面二孩”之后复杂的工作任务和舆论环境,她带头与最有困难的计划生育群众交友、与最有意见的群众交流、与最难沟通的群众交心,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办实事、解难事;作为基层干部,她始终把敬畏融入灵魂,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她常说,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给的,我们必须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做到情为群众所系,利为群众所谋,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群众心目中树立一个好的领导干部的形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坚持勤政务实,履行干部职责

  胡芬芳同志有着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一切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着想,充分体现了一名领导干部崇高的政治觉悟。计划生育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事,初来卫生计生局分管计划生育工作,并且正值计划生育政策转变之初,机构合并、人员调动、全面两孩政策全面实施,计划生育服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流动人口管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改革等给计生工作带来一系列困难和问题,面对种种困难,她没有推脱,明确分工后立即带领计划生育股室干部下到各镇、街道摸底调研,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下村到户,核实计划生育奖扶对象情况,与计生扶助困难家庭一一见面,彻底摸清我市计划生育的基本状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提出:全面落实二孩政策,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夯实基础,打造津市计划生育品牌,争创新国优的目标。

  四、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干部作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担当”,一直以来,她始终牢固树立“事业大于天、责任重于山”的责任意识,把事业当成信仰去干,全力履行自己的责任,有勇气、有气魄去承担,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错误和失误面前敢于担责,在歪风邪气上敢于斗争;始终坚持说负责任的话,办负责任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把自己的一言一行摆到大局中去。

  五、恪守清正廉洁,保持干部本色

  胡芬芳同志始终坚持以德才兼备、德字为先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从固本培元上下功夫,从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从洁身自好、管住自己上下功夫,恪守清廉做表率。担任卫生计生局副局长以来一直分管办公室工作,在公务接待方面,严格把关,坚持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纪律”和省委“九项规定”,在个人生活方面,她从不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不接受基层宴请或赠送的土特产,从不在企业兼职,当好崇尚清廉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