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警示录>详细内容

村支书赌博“走红”朋友圈后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段赌博视频在当地“爆红”,主角竟是村党支部书记;有图有真相,当事人矢口否认;关键证人出现,却遭人强势反驳;案件久拖不决,村民们质疑声不断,怎么办……

  去年7月2日,津市市纪委监委收到了一条举报线索。有村民反映,当年6月19日,津市市毛里湖镇田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郭泽军与人在毛里湖镇某茶庄聚众赌博,还被人拍了短视频在微信群炫耀。这份举报将视频截图附后,截图中毛里湖镇田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郭泽军打牌清晰可见。

  这封举报信说,郭泽军聚众赌博并被人拍下视频四处传播,在当地引起恶劣的影响,希望上级纪委严肃处理。

  党员干部应当以身作则,打牌赌博是党纪法规都不能容忍的事情,更何况还引起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在接到举报线索后,津市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当日便将该线索移交给毛里湖镇纪委,限期调查。

  “视频中是我,但是这是别人拍着玩的,那天我没打牌”

  坦率的说,刚拿到这个案件,毛里湖镇纪委并不觉得这是个难办理的案件。毕竟“有图有真相”嘛。

  办案人员第一时间找到了郭泽军。看过视频,郭泽军第一句话就是,“没错,就是我!”不过,办案人员还来不及高兴,郭泽军又说,“6月19日。我没打牌。这段视频,是别人开玩笑拍的。”

  不仅如此,郭泽军还说明了这天的去向,并谈到了几位证明人。办案人员随即走访了这些证明人,均证实了郭泽军的说法。

  不仅如此,视频截图中反映,郭泽军“赌博”现场,赌桌的旁边还有很多货架,上面摆满了饮料、零食等商品。然而,走访发现,举报中反映的某茶庄,并没有上述物件。可见,视频所反映的内容,并非举报中所反映的某茶庄。调查陷入了僵局。

  难道真的是郭泽军所说,是别人拍着好玩的?正当调查人员一筹莫展之时,一位村民悄悄的对调查人员说,“6月19日那天,郭泽军打牌被人告到派出所去了。”

  不仅如此,这位村民还说,“不过,警察来了就走了。”所以,又有人传言,派出所里有人在包庇郭泽军。

  “对,确实我给派出所打电话,举报他赌博!”

  获知这条重要线索,调查人员立即来到毛里湖派出所。

  未承想,在派出所,民警见面便说,“你们来了好,这事得帮我们澄清下。”

  原来,6月19日这天,毛里湖派出所确实接到了举报,称有人在某茶庄打牌,此人正是郭泽军。该所民警迅速出警。

  “报警电话是当晚9时左右打来的,我们接警后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可现场并不是那么回事。”当晚出警的民警讲述了他们到现场看到的一幕。原来,报警的人并不是别人,正是郭泽军的妻子王某。民警们赶到时,郭泽军正站在某茶庄对面的电器店门口与王某争执。王某抱怨郭泽军不在家带孩子,还准备出去打牌,便拨打报警电话报警,而当时郭泽军确实没有打牌。

  最终,毛里湖镇派出所以报警不实处理此事。但是,此事并没有结束。“报警风波”恰好遇到了视频事件,当地就开始流传,派出所包庇郭泽军,赌博都不处理他。“我们也委屈,哪跟哪的事。”

  “嗯,拍视频的那一天,我确实在打牌。”

  调查再一次陷入了僵局。

  不过,细致的办案人员在与民警的聊天中发现了细节。从王某的报警来看,郭泽军确实可能喜欢打牌赌博。否则,不会引起妻子愤怒,甚至是以“报警”相威胁。“那么,视频里打牌确实是真,只是地点不是在某茶庄。”

  据此,考虑到郭泽军打牌的行为可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镇纪委遂与镇派出所商议,依法传唤郭泽军,以进一步了解情况。

  8月15日,郭泽军收到镇派出所传唤。说实话,郭泽军这下被镇住了。刚走进派出所,在民警的询问下,他立即承认了视频中的真实情况。

  原来,这段视频并不是拍摄于6月19日,而是在5月前。当日,他与人相约去位好友家。恰好碰到好友等人在打牌。有人建议“斗牛”方式凑饭钱,每次单注5元、10元,赢了的人请客吃饭。一时手痒的郭泽军便答应了。可惜,半个小时,他输掉了500元。不过,据他交代,当日输的最多的并不是他,有人输了700。至于那段视频,是“斗牛”几人中,有人觉得好玩,便拍了段视频。“纯属娱乐,没想到闹这么大。”

  后记:

    因为赌博金额较大,郭泽军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0条。津市市公安局遂对其作出了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因为该违法行为,毛里湖镇纪委遂对郭泽军立案审查。日前,毛里湖镇对郭泽军作出了党内警告处分的决定。谈及此案,津市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郭泽军身为基层党员干部参与赌博,还被拍成“短视频”到处传播,违反了党纪法规。此案再一次提醒我们,身为党员要时刻牢记用党纪党规鞭策自己,讲党性、讲忠诚、讲奉献,用基层的舞台演出一场场传播正能量的“好戏”。(作者:常德晚报/谭明 津市市纪委监委/黄少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