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警示录>详细内容

通报之后回头看 | 被处分后,村支书却干劲十足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5月,市毛里湖镇花桥村以建立油茶种植基地的名义申请扶贫项目资金20万元。除将32580元用于发放油茶种植户补助资金,花桥村将其余款项用于该村高端杂柑基地建设开支。因套取扶贫项目资金,花桥村党总支书雷东兵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当时被市纪委公开通报,我确实很不服气,很想不通。我一心一意为村里争取扶贫资金,虽然最终没有建成油茶种植基地,但也是因为大家有了新要求,选择了其他产业。”雷东兵觉得很委屈。

  随后一段时间,雷东兵情绪低落,无心工作。但好在领导同事、亲戚朋友纷纷对他进行开导,在大家的勉励下,这位任职十多年的老支书慢慢放下了包袱,恢复了斗志。

  雷东兵说道:“我认真进行了反思,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我一定加强扶贫知识学习,正确使用扶贫专项资金,认真履职,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帮助大家早日脱贫。”

  为了实现承诺,今年,花桥村积极申报柑桔产业扶贫项目,开垦300亩荒山种植柑桔。雷东兵带领村支两委一班人争取到专项资金30万元,并积极联系,通过合作社自筹资金40万元。

  同时,他还一家家去走访,一家家去宣讲政策,以自愿原则让农户拿出闲置的荒山坡地入股合作社,特别是保证贫困户个个入股。

  合作社减去提供的生产资料成本,收益计划根据入股人的身份来定,按贫困户70%、合作社10%、集体经济20%或者非贫困户60%、合作社10%、集体经济30%两种方式进行分配,让入股村民都有了一个稳定收入来源。

  花桥村是省级贫困村,村里不少贫困户还在使用旱厕,这成了雷东兵的一块心病。

  为了解决问题,雷东兵积极与市政协对接,成功争取到爱心捐款49250元,来帮扶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捐建无害化厕所解决入厕难问题。

  村民雷志孝就是其中的受益者。来到他们家,卫生间里已经重新铺设了瓷砖,还装上了专门的水管进行冲洗,干净、明亮的厕所让他心情好极了,他高兴地说:“原来就是一口缸、两块板,蚊子又多,卫生条件很差。现在安装了便盆,铺上了地板砖,条件好多了,孙子上厕所都不用管了,多亏了雷书记。”

  “通报不是为了让谁难堪,而是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倒逼责任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通报给我敲响了警钟,时刻不忘按规矩办事。”现在,雷东兵每天干劲十足,计划着继续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继续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