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警示录>详细内容

往返超市和小卖部的救护车,被举报了!

来源: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闪烁蓝色灯光的救护车疾驰而过。这是生命的希望。

丹洲乡卫生院的这辆救护车,在武陵区一家超市门口缓缓停下,没有闪灯,也没有医护人员下车。

车门开后,只见超市工作人员直接把几箱货物搬上去,并对司机说:“刘老板要的货,齐了。”

司机叫杨明雨,担任武陵区丹洲乡卫生院院长已有十四五年。2010年,医院购置了这辆救护车。

刘老板是杨明雨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在丹洲乡夹街社区开了一家小卖部。看到昔日朋友发了迹,2015年某日,刘老板向杨明雨提出:外出进货不方便,能不能用你的救护车顺道帮忙带点货回来?

杨明雨有点犹豫,毕竟这是公家的车,虽说自己是院长,也还是不能乱来,但又想到毕竟是老朋友了,又不是专门帮她进货,再说车回医院之前货已卸了,估计院里的同事也不会知道。想来想去,便答应下来。

此后,救护车兼顾起了货车的生意。

多次在超市装货、社区小卖部卸货的救护车,终于引起了附近群众的注意。一封举报信发到了武陵区纪委。

区纪委审查期间,杨明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区纪委审查后认定,杨明雨违规使用公车,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于2017年11月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廉政时评】

用公车帮朋友带货,看似高情厚谊,实则公权私用。可以设问,今日碍不过刘老板的面子,明天就能挺过张老板的人情?今日公车能够私用,明天公款就不会私借?三年时间带货多少次而不知止,开始时忐忑不安,到后来不以为然,温水煮青蛙,量变最终就不会质变?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党员干部交友,既要温度,又要尺度;既要亲,更要清。君子之交,淡若水。(案件/武陵区纪委,网评/汪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