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财政预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065-20191230-00104832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10-16 主题分类: 财政预算
关键词:

中共津市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纪 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津市纪委、津市监察委是党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共同设立内设机构。

2、机构设置: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只包括纪委监委本级预算,下设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组织部、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10个科室及10个派驻纪检组,共核定行政编制81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津市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我单位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津市纪委2019年所有收入、支出及专项资金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等支出。

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津市纪委2019年收支总预算961.19万元。

1.收入预算。2019年收入预算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1.19万元,占100%(经费拨款606.66万元,占63.12%;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占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0%。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64.71万元,增长27.5%,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完成,所有人员到编到岗。

2.支出预算。2019年支出预算96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19万元,占89.08%;项目支出105万元,占10.92%。主要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07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 0 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9.6万元。2019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64.71万元,增长27.5 %,主要原因:           机构改革完成,所有人员到编到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1.1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3.07万元,占7.22%;住房保障支出49.6万元,占5.16%;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0%。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增加264.71万元,增长27.5%,其中人员经费增加264.71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缴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数量增加。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津市纪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6.1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3.5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贴;公用经费132.6万元,包括:公务费、物业管理费、工会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项业务支出等等。

2.项目支出:津市纪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10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105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及派驻纪检组运行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津市纪委“三公”经费预算5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7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3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8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20.12万元,增长36.5%。其增加原因机构改革到位人员增加,加强办案力度。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津市纪委2019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津市纪委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6.66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226.09万元,增长59.4%。其原因为运行成本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津市纪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4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津市纪委共有车辆3 台,其中:公务车辆0台,行政执法车辆3台,应急专用车辆 0台,其他车辆 0 台。单位价值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0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津市纪委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6.66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2019年津市纪委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06.66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暧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纪委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分享到:
【打印正文】